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結案報告

(编辑过)

結論

不如先說結論吧,否則你可能沒有耐性看到這個結論。

這是我第一次辦社區活動,一開始時甚麼也不懂,參考著別人的提案寫自己的提案,之後當然有發現不完善之處,不過都是經驗啦。

活動中段,發生了馬特市史上最烏龍的搞錯日期事件,再次向大家致歉。

一直到截稿前最後一個星期,我都是見一篇讀一篇,但是最後一個星期文章太多,我又剛好比較忙,所以不能即時看啦,最後才一次過將未讀的文章看完。

很感謝每位參加者,令活動辦得比我預期成功,而且讓我看到超多感動的故事。

辦一次活動,讓我學到很多:

  • 如果要將文章分類,一定要從一開始做,否則到最後分類會累死(所以別怪我直接放棄)
  • 逐篇貼文再@作者真的很費力,會有好一點的辦法嗎?下次應該直接在草稿見一篇貼一篇,免卻最後一次過做逾百篇的痛苦(咦咦,還有下一次嗎?)
  • 辦社區活動當然不是為了賺錢,要賺的話多參加別人的活動還來得乾手淨腳,自己辦活動耗費許多時間和精力,不過,這事本身好玩,可以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故事,這才是無價的收穫吧。
  • 搞一次活動真的很不容易啊,給掌聲所有辦社區活動的人。
  • 看過很多人討論獎金分配問題,我明顯懶,用最原始最簡單的分配方式。人人有份有漏洞嗎?有,當然有,看到文不對題的參加作品,還真是無奈(偏偏我沒有在條款中說明必須貼題),但是對認真的參加者來說,獎勵還是重要的。按拍手多寡分配獎金不公平嗎?新人肯定拍掌比較少嘛。嗯,其實每個人都做過新人,就因為覺得對新人不公平就不能用拍掌來分嗎?我也質疑這極端的做法,有時候不是非此即彼嘛。即使是閱讀時長,也有同樣的問題,況且還涉及文章長短的差異,不過無論如何,新人確實在這樣的比較中較蝕底(廣東話教室:蝕底,即是吃虧的意思)。但怎樣才算公平呢?甚麼也不比,有參加,文章對題就直接均分獎金?這樣大家的參加動力會減少嗎?
  • 手動選文當然有偏頗,有時候已經不是文章好壞的問題,而是評審者的喜好問題。我在選文時有過好多掙扎,有好幾篇也喜歡,同一題材重覆選可能對其他題材的作品不公平,所以可能因而無奈剔走一些水平差不多的作品。選擇困難症患者在選文期間真的很痛苦,但這其實又很好玩。
  • 其實大家參加社區活動是甚麼心態?是純粹為獎金?還是覺得題目適合自己寫才參加?我通常最初都無意參加,然後看多了別人寫某題材後,潛移物化下覺得非寫不可,於是就參加啦,當然也不是全部活動都會參加,有些題目是真的沒興趣。
  • 感謝@鑫大叔所寫的程式,還特別為我提供最後結果,真的很有心。在馬特市,就是處處溫暖。

來啦,廢話少說,直接進入結案報告。


作品數目

發出第二次中期報告(就是我寫著最後十天,但原來我計錯數還有十六天)時還是只有40篇作品參加,一度擔心這麼少人參加可能又要破馬特市最少人參加活動的紀錄,幸好原來大家都喜歡壓線,於是越到後期越踴躍,最終共有115篇作品參加,而參加人數共有112人,其中@Yarder 有3篇作品,而@微啃 則有2篇。

原諒我,我是一個懶人,所以我就不將文章分類了(其實單是貼標題+@各位已經花了大半晚,而且我一開始時沒有分類,到現在才再分應該會不勝負荷,所以我在文末將所有參加文章按時序(盡可能啦,也可能會有點亂)貼出來好了。(感激大家體諒)


獎金

獎金方面呢,原本我擔心參加作品太少,獎金也會很少。但因為最終有115篇,單是後期獎金已經有34500 likecoin(115 x 300),前期獎金即使只計likecoin支持數也有18340 (1834 x 10),意即達到50000上限。

Yeah,覺得自己成就解鎖,第一次辦活動就成功。

其實有賴大家的支持,明明這個題目很難寫啊。

@Matty 確認獎金,如果真的發了50000 likecoin給我,獎金將分配如下(一切以我最終收到的獎金作準):

參加獎是所有參與者均分70%獎金,即35000均分給112人(條款有說不設投稿數量限制,但參與獎和魅力獎只頒予其中一篇,所以是按人分),每人可得312 likecoin。

魅力獎是拍手最多的前20名均分30%的獎金,由於第20名與第21名同分,所以即總共21名參加者均分30%獎金,即15000均分給21人,每人得714 likecoin。


得獎者是......

參加獎的得獎者不用我公佈吧。

魅力獎得獎者是以下21位

@Hello Beck @一燈大叔 @貓咪旅行中〔Erica〕 @閱讀筆耕 @樹懶的生活 @Sunline @星星點燈 @雲遜83 @爆栗鹹鹹姊 @chia @滄海一滴 @開掛人生 @DrYuan。汤圆 @Chin @捲氏俗女 @漫閱讀 @貓奴來討拍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ellie @Flora異想 @是兔也是貓

特別獎原定只選出三篇最能感動我的文章,結果在活動結束前,我看到非常貼近小說《無差別愛人》主題的作品時,就直接送書給了以下兩位作者:

  1. 無差別的愛:愛讓我學會如何做人 @維民所止 - 作者才19歲,早熟得令人訝異。這篇文章由個人入題,先寫遇到好老師、好朋友以無差別的愛改變了他,再發展到思考如何消除偏見,試圖用博愛的心幫助別人,再深入思考國家和社會問題。我一看完這篇就毫無懸念即時給他獎,即使那天不過是活動開始的第三天。
  2. 日日寫| PLO project |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 作者所開展的PLO project 「把愛傳出去,不需要理由」,幾乎就是小說《無差別愛人》中其中一個重要情節,幫助陌生人,所以立即給獎無誤。

為公平起見,我再多選三篇作品得獎,即合共五名得獎者。

  1. 社區活動提案 | 無差別愛人:我的阿嬤 @微啃 - 這篇很短,但是很感動。作者的阿嬤當保姆為別人帶孩子,後來一個小孩的父母拋下孩子走了,即使沒有收入,阿嬤依舊照料著這孩子,甚至替孩子供書教學,卻也不求任何回報。(關於付出愛的故事)
  2. Matters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幫助酒醉的陌生人回家的故事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 這篇很具體的描寫一宗協助陌生人的故事,微小的,但不是人人能做得到,至少我自己應該做不到。(關於愛陌生人的故事)
  3. 無差別愛人: 交換執念 @水合物Hydrate - 這篇描寫執念描寫得很到位,也很讓人心痛。兩兄妹在長輩的執念之下所產生的悲劇,我一直希望這不是真的。(關於執念的故事)
特別獎可獲贈《無差別愛人》電子書一本,各位如有liker.Social可以私聊。

其實明明還有好多篇令我感動的,所以選擇困難症的我還真是十分苦惱,既然欲罷不能,就多選三篇吧。不過這次我選的是小說(畢竟這個活動就是因小說而起),以下三篇都是很有水準的小說,值得一讀:

  1. 【小說】無差別愛人 | 比海更深 @林宇 (烏龍的我貼錯連結,請在置頂留言處點正確連結)
  2.  短篇小說|約會網站使用指南 @Chin
  3. 漫長的迷途 @Ricky's mom
得到欲罷不能獎的朋友,可以選我的小說《無差別愛人》或其他讀墨電子書,如果有liker.Social我們私聊吧。

感恩獎完全不用抽,因為根本沒到上限。雖然我已經呼籲了很多次,雖然明明買了小說《無差別愛人》的朋友不止五人,但到活動結束,也只有四人貼出喜歡的句子(萬一、萬一原來你貼了但我遺漏了,請告訴我),所以得獎者是:

@太平洋海岸公路

@si薰

@閱讀筆耕

@雞蛋糕 GCAKE

得到感恩獎的朋友我都有你們的liker.Social,稍後跟你們聯絡。

就這樣,活動圓滿結束啦,希望大家滿意。

還有還有,《無差別愛人》讀後感活動持續進行中,快點購買電子書參加啦。


作品一覽

  1. 過期關係|寫下愛和初戀的故事 @捲氏俗女
  2. 他愛著母親,可他能做的卻只有流浪。 @開掛人生
  3. 無差別愛人: 交換執念 @水合物Hydrate
  4. 社區活動|我曾深深執著你的念想 @邱願 
  5. 為什麼我會成為無性戀者——關於愛、執念又或迷戀的那些事  @時間之燼
  6. 閱讀筆耕|#無差別愛人• 教學與關愛 @閱讀筆耕
  7. 無差別的愛:愛讓我學會如何做人 @維民所止
  8.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多年後的我們 @紗卡納
  9. 我的學生不是我的學生 @Angela Chen
  10. 無差別愛人|遲來的憐憫 @Flora異想
  11. 無差別愛人|關於母親,我能給予的愛是留一點空間給彼此 @巫筆
  12. 無差別愛人,助人也助已 @紅色毛衣
  13. 無差別愛人|我們是朋友啊。@黎納
  14. 餐桌日常|無差別愛人:如果我沒有錢,你也一樣愛我,對嗎?  @JD Daily
  15. 无差别爱人_扭转过去 @有灵
  16. 有人愛你嗎? @Jeger
  17. 漫長的迷途 @Ricky's mom
  18. 小雲遜分享: 陌生人的愛 @雲遜83
  19. 無差別愛人 @廢文集散地
  20. 執著的她源自於內心沒好好愛自己。 @吃貨七七
  21.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 | 我可以愛人嗎? @听心写
  22. [無差別愛人] 只要成績好,直接變校草 @xiaomalailiao
  23. 無差別愛人 | 那個名為親情的詛咒 @繁安
  24. 無差別愛人 | 偏愛麵包的小惠姊 @豈几文
  25. 小说 | 猫咪,我不再呼唤你的名字 @阿川
  26. 妖蛾子 @Lola
  27. 無差別愛人-最愛的露露 @炭甲郎
  28. 【無差別愛人】謝謝你們,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天使 @一隻會彈琴的貓
  29. si薰|無差別愛人|感到施比受更有福 @si薰
  30. 無差別愛人 | 最純潔的愛 @滄海一滴
  31. 愛能沒有差別嗎 @醉雪堂
  32. 無差別愛人 @家裡蹲Roy
  33. 愛自己 @MiSa
  34. 日日寫| PLO project |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35. 短篇小說|約會網站使用指南 @Chin
  36. 人生無法彩排|無差別愛人|beloved @Hello Beck
  37. 我的小狐狸|無差別愛人 @喬安納
  38. 蔡凱西社區活動提案:無差別愛人 | 你們說的無差其實真的有差 @蔡凱西 
  39.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愛的矛盾體 @star_hope 
  40. 故事分享 - ㄧ位陌生人的陪伴  @Yarder
  41.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 他們都是天使,只是長得不一樣 @藺二
  42. 社區活動提案 |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白毛戳一下
  43. 香港人愛上鏡子-Mirror 三周年 @Emma愛瑪
  44. 人生中冥冥中注定的失去 @DrYuan。汤圆
  45. 無差別愛人 | 她,愛的整形;我,不捨的眼淚 @舒嫚
  46. 心碎故事 @寂然
  47. 【無差別愛人】愛的故事,為何成年人總是感到不快樂? @小K
  48. 無差別愛人|打掃學校廁所的阿姨 @古塵(MingChuan)
  49. 我。親愛的小天使們|無差別愛人 @Sunline
  50.  若你説東風破什麽 @阿嗅
  51.  無差別愛人:陌生人 @小小斜槓工程師
  52.  救助狗狗foster 家庭 |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Cherryyoko櫻桃陽子
  53.  無差別愛人 | 今生的愛或許只夠愛一個人 @那朵薔薇
  54.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 | 時光優惠券 @琉架
  55.  無差別愛人:有緣成為家人的毛小孩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56.  無差別愛人:憨憨的教授,教授的憨憨 @憨憨的教授
  57.  社區活動_無差別愛人 / 我也沒想過我會吃素 @星星點燈 
  58. 聊聊|無差別愛人? 致,白袍。 @樹懶的生活 
  59. 社區活動提案 | 無差別愛人:我的阿公 @微啃 
  60. 無差別愛人|乘載希望的愛 @亜希  
  61. 無差別愛人 l 當兵時那不可思議的人 @Yarder 
  62. 無差別愛人|原來已經習慣執着去愛 @散落在香港的風
  63. 鹹鹹的散散日記|愛 是不愛 @爆栗鹹鹹姊
  64. 社區活動提案 | 無差別愛人:我的阿嬤 @微啃
  65.  無差別愛人 | 愛最終成為陌生人的愛-初戀 @是兔也是貓
  66.  等妳情願|無差別愛人 @zoe 
  67. 社區活動 | 無差別愛人:旅程中的溫暖 @Johnny  
  68.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 走出執念 @Wendy Feng
  69.  撕去標籤無差別去愛!! @貓咪旅行中〔Erica〕 
  70.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面對恐懼發現愛,寫給外婆的一封情信 @陳伯軒 
  71. 無差別愛人 | 沒有包容這件事 @Zioh炙豪  
  72. 無差別愛人 - 我人生中第一個轉捩點 @Yarder
  73.  【徵文活動|無差別愛人】我的世界因為妳而改變 @小本 
  74. 《感恩節?感恩誰?》∣無差別愛人,徵文活動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75. 無差別愛人丨執念帶給我的痛苦 @wendy chen  
  76.  無差別的愛|想成為不平凡的執念 @tasha_美股觀察日記
  77.  無差別愛人:關於扭轉過去的故事:好好再活一次吧 @Little_Yan 
  78.  無差別愛人-我能付出多少愛? @ellie
  79.   無差別愛人 | 一個愛陌生人的故事 @Ruth成長日記
  80.  無差別愛人︱願妳找到幸福的另一半 @忠於寫作
  81.  無差別愛人| 一個愛陌生人的故事 @Allen分享什麼毛 
  82. 無差別愛人|是真的出於「愛」嗎? @Mun's writing  
  83. 愛情,此路不通 @射手媽咪婷婷 
  84. 無差別愛人|怎樣算愛?@塔拉拉
  85. 無差別愛人 @新手幸福人妻Jane  
  86. 無差別愛人 |少女心事 @Wendy Prisca  
  87. 【小說】無差別愛人 | 比海更深 @林宇
  88. 無差別愛人:寫下愛的故事|就在這住下來吧! @貓奴來討拍
  89. 無差別愛人|配角 @凡奇
  90. 無差別愛人-沒血緣的麥芽糖 @甘菊
  91. 【限時活動贈禮】無差別愛人|我與阿球寶貝 @chia
  92. 【活動】無差別愛人:很難 @毛毳
  93. 無差別愛人 ︱ 無論哪個妳,我都愛 @半調子人生
  94. 無差別愛人|愛跟被愛都是難題!! @矛盾妞
  95. 一段讓人窒息的愛 @漫閱讀
  96. 原來 這就是心理懲罰 @一燈大叔
  97. 無差別愛人|1999.09.21 凌晨1點47分12.6秒 @Red
  98. 旅 程的生活 | 無差別愛人 | 嬰靈 @旅程
  99. 無差別愛人? 有了目的還能成為朋友嗎? @字遊人Gary
  100. Matters社區活動 | 無差別愛人-初戀 @白鼬筆寬麵
  101.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一種愛自己的衝動 @熊太先森|解讀靈魂碎片推廣
  102. 無差別愛人 | 嘿!你現在過得好嗎?@波卡超斜槓
  103. 無差別愛人 . 你還在嗎?@Jeffery
  104. Matters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幫助酒醉的陌生人回家的故事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105. 無差別愛人 :如果可以,我也想回到過去 @thewayeasy
  106. 【活動】無差別愛人|最簡單的無差別愛人 @Carol.W 
  107. “可爱” @刘斯
  108.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 @Eddie
  109.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原諒我做不到 @慢活森谷 
  110.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 | 身體力行的慈善家 @daisy
  111. 無差別愛人|接受愛 @由羽禾  
  112. 爸媽的愛 @PardonMu
  113. 無差別愛人- 未曾谋面的线上朋友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114. 無差別愛人:電腦銀幕前的忘年之交 @Lili 的法國日常誌
  115. 【社區活動 | 無差別愛人】逆向的「愛」@芙洛火火Flog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