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Yuan。汤圆
DrYuan。汤圆

90后马来西亚人、天枰座牙医,喜欢游山玩水,更喜欢鲜花和小孩。梦想是看遍全世界的日落。

人生中冥冥中注定的失去

在半个月内,我失去了两位朋友。一位一跃而下,一位默然离去。我认认真真的告诉自己,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该来的究竟总会来。人生的美好也有时候需要丑恶衬托出来,只是好像已经好久都没有感觉到被掐着脖子被逼成长、拔苗助长式地体验人生。

收到死讯的那个晚上是星期五,是我们家列常的每周视屏通话时刻。手机短信是传入我们演讲会的群组。当时我是一边聊着天,一边看信息,然后忽然我就当机,完全愣住。“很遗憾地通知大家,我们亲爱的朋友已经离世。。。。”

我的脑袋肯本没有办法消化收到的信息,我把信息一个字一个字地重读了一遍又一遍。怎么可能?!我们两天前,明明还在线上会议上见面,而且还聊了很开心。那一天的主题是万圣节,创意爆棚的她弄了一个好特别的猫咪滤镜。不是那种为自己加上胡须把自己变成小猫的滤镜,而是直接让小猫咪坐在头上。橘色的小猫配上她白色碎花的头巾绝对是当晚全程最瞩目的万圣节装扮,而明明还不到48小时怎么就不在了呢?

我给好几的群里的朋友私下,问了一连串的问题,但显然的大家依然处于混乱和惊吓的状态。最后得到的消息时,当天下午的时候,演讲会的一个朋友在简讯上找她,想要商讨一些活动事宜。但得到的回复却来自于她的姐姐,告知我们的朋友已经离世,请原谅她无法完成她的责任及义务。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虽然其他会员一直拨打和传发简讯给她,但一一都没有得到回复。旁晚时,情急之下一位会员在个人资料库里找到她的家里地址然而却扑了个空。大家一直都干等着到了晚上,才发布了消息。但是每个人依然按耐不住心中的疑惑,没有确据的消息,都不愿接受这个消息。毕竟她才26岁,是我们演讲会中的明日之星。她虽然来自也门,但英文说得特别好,对于工作充满热诚、是个非常阳光朝气的女孩。私下讨论了一轮,一位资深的会员决定先撤回她离世的消息,毕竟我们肯本没有任何的确据。虽然不说,大家宁愿这是一个天大的玩笑,自己安抚自己说她也许只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隔天工作的时候,整的人都有点魂不守舍、心情混乱的。每当一有空就马上查看手机,可是一直到下午,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可靠的消息。本想打电话到也门大使馆询问,但是偏偏当天是星期六,大使馆最快也要等到星期一。没有办法的办法下,大家开始地毯式调查,一路延伸到她的社交媒体上的朋友的状态。

最后换来的是一地的心碎,从她家乡的朋友口中得知她却是已经离世,而且已经安葬好。至于离世的原因,根据她大哥的说法是在清理家里的时候意外摔倒。虽然没有更加具体的消息,但是我们也只能为她祈祷,愿她一路好走。

当大家还沉浸于这心碎的震荡中,群里出现了一个链接,是我们本地报纸新闻。文中的标题是:“与父母远距离分开添心结,也门女大生跳楼自杀”,看到新闻报道中她姐姐哭泣的照片,这一阵的消息轰炸,也把我们的心情推向更加复杂的巅峰。

对于离去的人也许没有分别,但对于留下的我们来说,怎样消化及看待也是一种历练。或许基于宗教的约束,家人选择了用一个更温和的方式来向她告别。至于我们这群朋友,大家又是要怎样接受?她是如此阳光的一个女孩,阳光到我们看不见黑暗正在吞噬她的内心。如果可以扭转过去,我们是要如何更加敏感?我们是要如何给予我们所爱的姐妹更多的精神支柱。

这几天下来,我真的也没有办法表达或者述说自己的情绪。有好几次想要靠写作来舒缓自己的思绪,但最后还是选择避而不谈。这个事情发生在发布新书的点上,我也说不上来是好还是不好。至少可以用用忙碌来暂时忘掉这痛苦。

我也有想过,我一直在想如果她是意外离世的话,我们会不会好过一点?也许她真的不小心摔了一跤,英年早逝。。。我希望平行的时空中的另一个我,可以强烈地感受到我想要给她的爱,请替我好好紧紧地抱着她。

“亲爱的马铃薯女孩,

昨天在又是我们两周一次的演讲会,但这次有点不一样。
不,少了你永远都不一样了。
跟你说一件你不知道的小私心吧,
其实我特别喜欢看你演讲的时候,
除了你那充满朝气的气息,还有那会电人的眼线眼,
我最喜欢就是你的笑容了。
可不是吗?你可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作品了。
每次看到我为你整齐排好的牙齿,
我都特别骄傲,但可惜我今后都看不到了。


大家都很想念你,
想念你逼着我们和你一样热爱马铃薯,
想念你天马行空的笑话,
想念你在各样活动上独有的小心思,
想念你对于旅游的向往还有热忱。


我想,现在的你自由了吧!

没有了护照的约束,这个世界不再是阶梯式

去完成你的梦想吧,

现在没有了可恶的国籍限制,你想去那里都可以了,

但是不过你飞到多远,偶尔还是要回来我们的心底探望我们哦!爱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