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愛情,此路不通

(编辑过)
誰又不曾在愛裡跌跌撞撞,每一次踩到狗屎都能讓人更加理解愛情。

曾經,我是一位寧可有人陪伴也不願孤單的人。

即便,我總以為自己看上的男人肯定也會看上我,直到我接觸了交友APP,我才懂得原來互相喜歡根本一點都不難,難的是喜歡之後又該如何繼續維繫關係?

喜歡就是願意出來相見

許多人都誤以為「喜歡」就是相見的時候會心跳少一拍,接著就是往認真交往的路邁進,事實上並不然,在現代的社會裡,「喜歡」只要看得順眼不討厭即可,「喜歡」只要輕鬆在手機螢幕按下愛心符號,很快就能與許多人互相喜歡進而相約見面,以下就是抱著期待又渴望愛的心情紀錄。

A男:

他的照片有著濃眉大眼及酷酷的神情,我們約在捷運站附近的一間小小咖啡廳,看他的裝扮就知道剛下班的樣子,他跟我揮了揮手隨即坐了下來,閒聊幾句之後開始訴說自己擁有豐富的女人緣,最近甚至連前女友都回過頭來找他,但他目前無心戀愛,只想單純多交一些普通朋友。我對他的印象算是不差,但也不算是自己的菜,他還用學者型的口吻來分析我的個性,甚至說他覺得我是可以當朋友的人,但我卻覺得彼此一點都沒有火花,連普通朋友都令人興致缺缺。

最後我們要分別之前,竟然開始吹噓起自己的性能力,原來他想要的是發生關係的「朋友」,也難怪他要不斷強調目前無心戀愛了,我只是帶著微笑假裝沒有聽見那些邀約,默默地走進了捷運站。

B男:

他是一位長相斯文白淨且身高180cm以上的型男,說話溫吞緩慢,感覺是個不自大的男人,對於這一點我是在心裡加分的,尤其本人的顏值幾乎有當男偶像的潛質,我們打算就近找一間星巴克閒聊,沒想到星巴克竟然座無虛席,而且短時間看來並沒有任何位置會空出,於是他便提議要我上他的車準備轉移陣地。

就當我上了他的車沒多久,他整個身體突然就靠了上來,完全不顧車外的人來人往,雙唇就幾乎快要吻了上來,而我下意識地撇頭,他突然像洩了氣的皮球瞬間惱怒地質問我為何不讓他吻我?原本頗有好感的雀躍心情也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不屑這種人面獸心的惱怒感,於是我頭也不回地甩了車門轉頭離去,也更加證實了帥哥就是自以為是的印象。

C男:

他是一位皮膚有點黝黑但全身散發男人魅力的帥哥,雖然身高不及180cm,但熱情奔放的性格很容易與人打成一片,尤其當他開始訴說自己對前女友多麽癡情的種種,彷彿把自己送上情聖的寶座而得意洋洋,我看出了他想要塑造自己專情的形象,卻也不自覺被他吸引。也因為他算是我的菜,於是我們總共相約了兩次,第二次的時候我正準備出發前往巴黎,我詢問了他是否有想買的香水?他思考了之後給了我一款型號,而我也替自己的小聰明感到竊喜,畢竟這樣就有機會再見到他第三次了吧?!

從巴黎回來後,我忍不住聯繫了他,用的當然是託買香水這個理由要求見面,沒想到當天他卻推說身上沒有現金,即便附近就有超商大可以去提款,但他卻說等下次見面再給我,接著馬上消失在人群裡,然而之後我企圖再傳訊給他便是愛理不理,甚至在我要求他匯款給我的時候已讀不回,最後直接被他封鎖。

原來,一瓶要價不菲的香水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其實也不算太壞。

D男:

他是一位身材很苗條的男子,但卻帶著靦腆害羞的神情,加上他的自述是「不擅長與女生說話」這點,我馬上判定為這是一位幾乎在戀愛上繳白卷的男子。

有鑒於前面的那些經驗,我開始覺得個性被動的男生似乎也不錯,太過積極似乎顯得目的性太強也令人感到有攻擊性,不如可以嘗試跟個性稍微陰柔一些些的男子相處看看。

果然我的判斷沒有錯,他與我有相近的價值觀,連宗教信仰、政黨傾向都是一致的,平時我們的約會地點遍及文青咖啡店、華山藝文特區,甚至連景美人權博物館都曾去過,我們彼此陪伴度過一些美好的時光,幾次下來我忍不住詢問他:「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

他:「我們是好朋友啊!我覺得妳值得更好的男生,妳應該去找別的男朋友!」

我聽到這些話的當下,心是冷的,說訝異不訝異,但卻感到無比失落,就像是一隻擱淺的鯨魚,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

我不斷追問著:「為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交往?」

他說:「如果妳不能接受,那我們就到此為止,我也不會再糾纏妳。」

原來,放棄一段感情是如此輕易?是可以說停就停的嗎?即便我是如此理性之人都無法相信會有人如此冷血。

我心有不甘也不捨,畢竟能找到彼此志趣相投的對象實屬不易,我告訴自己不如就定義為彼此陪伴的人好了,但說內心有沒有一絲絲的期望?說沒有是騙人的,人終究是感情的動物啊!

那天,我在台北火車站準備前往搭高鐵月台搭車回高雄,我興起了聯繫他的念頭,問問他是否也正在台北車站準備搭高鐵返回台南,說不定還能因此見上一面。

他接起電話,語氣有點緊張地說:「我現在旁邊有人,妳不要過來喔!」

我:「蛤?旁邊有人,是什麼意思?」(此時心中已經有不祥的預感)

你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對我說:「是我老婆。」

!!!!!!!!!!!!!!!!!!!!!!

「X!你要害我被告嗎?」我忍不住飆罵了髒話,原來我的第一直覺仍然如此理性。

原來,相處時的許多不安與疑問終於揭開謎底。

不能交往、不能去你家、不能早上叫我起床、不能承諾週末有時間約會、不給我看身份證背面⋯⋯所有一切的一切通通都拼湊起來了!

羞赧的男孩確實沒有太多戀愛經驗,所以在婚後拼命補足,不斷惡意欺騙所有無知單純的女孩們,用他的無害特質包裝渣男的行徑。

千挑萬選,竟然挑中了最差的那一位,我第一次跌破了自己的眼鏡,傷害的不是我與他的感情,而是一向自豪的判斷能力。

人,總是在最渴求愛的時候蒙蔽了雙眼也失去了判斷,自以為漫無目的可以無差別地遇見真命天子/女,到頭來根本每一條路都不通,根本是上演一場又一場的愛情荒謬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婷駐妳心人生相談室

射手媽咪婷婷

許多朋友們都說跟婷婷聊天很有療癒效果,不是因為我多會安慰人也不是我有什麼特殊的技巧,大概是我擁有異於常人的樂觀,總是能讓原本抱有煩惱的人瞬間感到豁然開朗,歡迎大家把問題發送給我,我將會在這裡以匿名的方式回覆,若是沒有特別的來信,我就會以分享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經驗與觀點為主,目前圍爐文章預設為全部公開,有必要會手動設定限時上鎖。 點以下聯絡我: https://t.me/tingting1123

01.2k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