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妞
矛盾妞

記錄生活 喜歡就看 不喜歡就算了 我很矛盾,幹啥都是 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還會翻白眼,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有任何事情要連繫我,歡迎來信contradictory20210706@gmail.com

無差別愛人|愛跟被愛都是難題!!

「愛」可不單指愛情,愛還可以是關愛、疼愛…

愛,虛無飄渺,卻伴隨在我們身邊。黑暗中的人渴望被愛,強勢的人希望學會被愛。而我,都快忘記何謂「愛」。

從小我最羨慕的人是我父母的學生,每次下雨天,他們總會比平常晚回家,原因無他,有學生忘記帶雨具了。身為老師,他們很負責,也很好,會幫學生想辦法、或是在他們回家。而我,身為他們的女兒只會得到一句記得帶傘…

曾經,我也不甘,鬧過脾氣。雨天光著腳丫子,在街道上狂奔,明明雨衣就在身後的書包裡,我怎麼也不肯穿,寧願感冒,也要父母給我多一點關心,然而,什麼都沒有,那天,他們一樣很晚回家。回家後,跟往常一樣,要求檢查我的作業,然後把我趕回房間睡覺。

夜裡,我發燒到39.6度,我艱難的起身,去敲了父母的房門,媽媽只跟我說,下樓去吃顆退燒藥,明天就會好。接著便轉身繼續睡覺了。頭痛欲裂也自己下樓吞了感冒藥,拿上錢包,踏著腳踏車自己去掛急診。

那一年,我才小學四年級,從我家到最近的醫院急診我騎了25分鐘的腳踏車,路上因為頭昏昏的還摔車一次。

事後想想,那日,斗大的雨滴啪嗒啪嗒落在身上,像是把我打醒了一樣,從此我再也不相信有人會無條件對我好,甚至愛我。

從那之後,妞妞再有不允許自己軟弱,或者說,我在所有人面前都戴上了面具,我知道他們或許是愛我的,但是隻言片語的傷害、無處細節的忽略都讓我們雙方的關係變得畸形。

身為家中的大姐,我希望一切傷害都止步於我身上。從小,我就是個極其護短的人,雖然我三不五時就會捉弄一下妹妹們,但我絕不允許任何人欺負他們。

獨立、能幹、強勢…一直是我身上的標籤。我有多麼的渴望這寫標籤能從我身上摘除,那些深刻的傷痕也因為這些標籤,我只在黑暗中獨自舔舐。

傷痛或許是成長最快速的方法,然而,代價卻是忘記如何被愛。一場無疾而終的戀愛,幾乎將我心底最後最燭光吹熄。漫漫長夜誰又能陪我度過?毫無波瀾的心底怎麼才學得會被愛?

不知道,我仍在徬徨,仍在一點一點的刺探,我就像烏龜,厚重的心房足以拖累我前進的速度,但我卻卸不下,那是我最後的盔甲。

「愛」可不單指愛情,愛還可以是關愛、疼愛…

過去太多的傷害,讓我總忍不住去保護那些活在陽光下,天真的人。似乎這樣就能能彌補我所缺少的那一塊空白。我喜歡去偏鄉學校當志工,去說說故事、帶帶康樂。看著孩子臉上純淨的笑容,有那麼一刻我會感受到身在陽光下的美好。

知道嗎?我越來越喜歡鄉下了,默默無聞多好,開心就笑,難過就哭,我就是我,最簡單的、最真實的我。每天跟最純樸的人打交道,沒有那麼多爾虞我詐,沒有都市中的紛紛擾擾,我學著愛人,也學著被愛。

..........................................................................................................................2021/11/19矛盾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