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熊太先森|NFT 社群研究

主修出版及印刷設計系,十年寫作經驗,曾入選 Mirror Spotlight,同時為 Penana 特約小說作者,將以人性、社群角度研究區塊鏈、Web3.0、NFT 等時事。合作、邀稿請電郵至 kumasanki@iboomcreative.com。

【社區活動|無差別愛人】一種愛自己的衝動

當你愛自己時,就會獲得自信;當你獲得自信時,就會相信自己的直覺;當你相信自己的直覺時,就能不被靈魂碎片、創傷的影響干擾,從而遇上對的人。有很多人就是沒有愛自己,一直渴求往外尋求愛,因而被創傷控制,最後總是遇上了傷害自己的人。被束縛,被無視,想要分開,又再次相聚,離離合合,難捨難離,最終獲得的卻是痛苦,全都只是因為沒有愛自己。

若然你相信世上有輪迴轉生,那你或許會明白到,人的前世並不只有一世。特別是,地球已經有這麼漫長的歷史,加上多次巨大災害,洗清不少歷史紀錄、文化和生物時,現今科學依然難以證實究竟人類從何時起誕生於世上。

這亦代表一個人所受的創傷,或許有比想像中更久遠的歷史,而這些歷史正造就出現在的我們。不過,這不代表我們沒有讓自己變回原本的方法,因為即使過去的事情無法被改變,但創傷總會有康復的一天。而要讓瘡疤復原──又或是所謂的「扭轉過去」,正正需要解讀靈魂碎片。不過,得到了治療創傷的方法後,你就會面臨更重要的問題:

你會不會想變回那個自己?還是你很享受現在的自己?
討厭吃蕃茄的人可能永遠都不想品嚐蕃茄的味道,
但亦有些人還是會好奇為何別人在吃蕃茄時如此津津有味,從而想要再試一次。

「我變成這個樣子,跟前世的我已經完全不相同了,大家還是會愛我嗎?」

一直以來,替各方而來的旅人解讀靈魂碎片,就一直聽見這樣的疑惑。有時候,我會決定保持沉默,因為回答他們的不應該是作為解讀碎片的我,而是他們自己。但有時候,有些靈魂還是會忍不住借用我的嘴巴說話,例如提醒甚至責罵眼前的、自己的後世。

幸運的是,由於是借用我的嘴巴,說話的方式或多或少會受我影響,這讓任何話語都能變得和善起來。

「如果那些人是真真正正的、你的同伴,那他們不會只看到你的表面。」那個靈魂──又或是我的嘴巴說。

把身體借給這些存在時,雖然已經經歷了很多次,但還是會覺得情況有點像精神分裂。腦裡所想的確實是自己想要的,但嘴巴說的卻是別人的話語,因而產生出嚴重的不協調感。但撐過這種不協調,理解到借用自己嘴巴的存在沒有惡意,或他們是善良的存在──甚至有必要時,就會覺得「未嘗不可」。當然,前提是那些存在沒有半點惡意、狡猾及值得信賴。

「可是我不會知道他們是否曾經的同伴。我沒有前世的記憶。」旅人回答,我皺起眉頭。

的確,除非是沒有受過創傷或受過太深創傷的靈魂,否則就現世代來說,要在沒有「喝過孟婆湯」的情況下輪迴確實十分困難。不過,每個人之所以能連結在一起,互相認識、相處,都鐵定是因為靈魂的引導而起。靈魂在潛意識世界中的活動,將會默默地影響表意識,從而引起了喜好習慣等,造就了我們所認知的「現實」世界。

因此,若然因為沒有記憶和被改變,從而沒能認知到對方的真面目時,就實在太小看靈魂、緣分和命運了。

「當你愛自己時,就會獲得自信;當你獲得自信時,就會相信自己的直覺;當你相信自己的直覺時,就能不被靈魂碎片、創傷的影響干擾,從而遇上對的人。」靈魂告訴他的後世:「有很多人就是沒有愛自己,一直渴求往外尋求愛,因而被創傷控制,最後總是遇上了傷害自己的人。被束縛,被無視,想要分開,又再次相聚,離離合合,難捨難離,最終獲得的卻是痛苦,全都只是因為沒有愛自己。」

「愛自己就能找到自己的同伴?」旅人聽後滿是疑惑:「即使什麼都不做也可以?」

此時,我彷彿感覺到靈魂反了白眼。「若然你愛自己,那你就能做出愛自己的決定及行動,而不是什麼都不做等運到,或遇上某個說愛自己的傢伙就什麼都不管地衝過去。要說愛一個人對某些人來說很容易,但真心愛一個人並不簡單,而你需要的是找到及理解誰才是真正愛自己的存在。

「我不懂。這很難。我到底要怎樣做?」

靈魂嘆了口氣。「那你到底為什麼要來到這裡找別人來替自己解讀靈魂碎片?你不會突然間沒事做就想要花錢聽個故事吧?」

旅人搖了搖頭。「我不知道。但就是有種衝動要我過來解讀碎片。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在這裡。我只是想要找一個愛我的人。」

「那種衝動不就是你還想要愛自己的一種證明嗎?」

旅人注視我──又或說是在注視自己的前世靈魂,動也不動。此刻她在想些什麼呢?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她離開時帶著了些許淚光和難受的背影,並在下一個星期再次準時光臨。

歷時一年後,現在她依然是解讀靈魂碎片的其中一位旅人,也成為了我的好戰友。我想,這是她尋找愛的旅程,也是她現時找到的,其中一個認識愛的方法。


相關閱讀:
【廣告時間】數字推理|前世解讀 - ​​​​​​​深度靈魂解碼遙距諮詢
【社區活動|鬼月放馬過來】朋友
【靈魂個案研究】不是我不想,而是我做不到,因為我「觸碎」。
【靈魂個案研究】何謂詛咒與祝福

如果你想支持我們的工作,你可以:
加入解讀碎片的旅程:【廣告時間】數字推理|前世解讀 - ​​​​​​​深度靈魂解碼遙距諮詢
讚好Facebook專頁:I-Boom創作屋
委託設計、排版、插圖等工作:https://iboomcreative.com
請我們飲一杯咖啡:https://ko-fi.com/iboomcreative
Paypal打賞:https://www.paypal.me/iboomcreativ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