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等妳情願|無差別愛人

當室友傳來消息說:等妳情願!我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又再次被觸動了。

是高中學姐介紹的,當時,未滿十八歲。認識之後,帶著一顆好奇的心,若有似無淡淡的維繫著彼此的關係。透過每個星期一次的機會,這份關係似乎也越來越穩定。被家人知道後,遭到極力的反對。每個星期的來信,總是要去垃圾桶裡撿回來。

後來,媽媽生病住院,看著媽媽在病痛中,還在為我擔心。為了媽媽,便在心裡下定決心,不再去了。就這樣,我們斷了關係,偶爾還是會從朋友那聽到一些相關的消息。

其實,在心裡深處,一直都惦記著那段美好的日子。

後來,上了大學,我的室友居然也認識。再一次的接觸,心裡感覺陌生不少,想起當初所下的決心,也不敢輕易投入。

當室友傳來消息說:

等妳情願!

我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又再次被觸動了。雖然,表面上我沒有太多顯於外的表現。

一位來自新加坡的人,輕敲我宿舍的房門,將這些年我們之間的連結,重整了全部的重點。我才徹底明白,原來,祂等了我這麼久!

這次,我真的打從心裡接受了這份「愛」,這份來自 神的的愛。

我決定接受耶穌後,我開始積極地去教會參加活動,很認真的去認識這份信仰,直到現在。

除了,生我的父母,我好像不曾感受到過,有人這麼認真的一直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積極地且從不退縮地讓我知道祂愛我。我想,當時我決定信主,決定受洗,用認真又純真的眼神看著牧師回答出:受洗,不就是嫁給耶穌。(現在,想起來都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單純又可愛🙈🙈🙈)

時至今日,這份信仰已經成為我的生活、生命。
曾經,我也狂熱過,跟大家認識所有狂熱的基督徒一樣,遇到人就想分享這份信仰。現在的我,開始覺得這真的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可以跟我一樣認識這份信仰,很好!暫時還不認識,也許有機會認識,也很好!不認識也不想認識,也很好!畢竟, 神給人自由意志,我當然也該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


後記

是的!這篇文章,一開頭我確實刻意用誤導的方式,讓人錯覺我準備要寫一段"愛情"故事。這事實上,也確實是上帝給我的感覺。我知道聽起來很不可思議,我自己想起來也覺得不像話。但是,這段信仰的過程,確實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