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der
Yarder

故事分享 - ㄧ位陌生人的陪伴

這篇是我上篇撰寫「故事分享-大學中我最遺憾的事情」的延伸,在我受到創傷時,在緣分的機緣下我遇到了ㄧ位幫助我最多的陌生人。

可以先去看看我上篇撰寫的「故事分享-大學中我最遺憾的事情」,這樣比較看得懂這篇的故事喔。

在失去身邊大多數朋友之後,我花了半年的時間才走出這道陰影,而今天我主要想述說我如何走出這道陰影的故事。

故事開始

心態中的最低潮

當時我被迫離開當時的朋友圈,飯基本上吃不下,覓食也就只是為了維持基本生存能量而補充些許熱量,也一度有自殺的傾向,之後經由女友的建議我終於決定出門吃飯而不是吃個超商最簡單方便的微波食品。

ㄧ個陌生人的陪伴

當時我無意識下走入ㄧ間從沒踏進過的店用餐,而老闆也不知為何的在我吃飯的時候就直接坐在我身邊陪我聊天,慢慢的我也對老闆放下了戒心,對老闆闡述了我經歷的事情,而在之後的每ㄧ次見面老闆也慢慢的開導我,最後也邀請我如果有時間可以跟他的家人一起出去玩,我也利用出去玩的愉悅感慢慢的走出陰影。

緣份的引路人

我很感謝這位老闆當時見到我這位一面之緣的陌生人時能無私的陪伴我走出這段傷痛,與老闆的聊天中我學習到很多人生的道理、慢慢變得更加成熟懂事、也變得更有自信的面對我的人生,我從那刻起我也制定了我的人生目標:「我想提早退休,在繁榮的都市小巷中以沒有經濟壓力的狀態下開設一間簡單的小餐館與客人聊天,最後成為向老闆一樣的引路人。

在這邊也謝謝我的女朋友就算是遠距離也對我不離不棄,忍受我那時糟糕的脾氣與負能量爆棚的發言,雖然沒辦法在我身邊陪伴我,但也在異地默默的支持我,我應該再也找不到像她一樣好的女朋友了,而我們目前也還是穩定交往中,這個月底也邁向了第五周年,跟大家討個祝福哈哈。

結語

「人生是一場不可逆的旅行,我們都不過是特定時間和空間裡的過客,唯獨家人不是。」

這是我經歷這件事後所得到的體悟分享給大家,如果也有遇到跟我一樣的事情的市民們希望能因為這句話幫助到你們。但就算是過客,希望大家以能伸出援手,讓愛能持續的傳播下去,一起讓社會更加的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