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調子人生
半調子人生

人生中場,生活、婚姻、職場、投資都是半調子,但,這沒什麼不好。光譜般的方方面面,都不該只有好或壞、對或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喜歡現在我的半調子人生。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的分享。內容主題也許很雜亂,但複雜是人生的本質,而簡單卻是我們的選擇,擇我所愛、愛我所擇。

無差別愛人 ︱ 無論哪個妳,我都愛

我們就在這陰晴不定的日子裡手牽手一起走著。是呀!手牽著手,這是我能給妳的唯一且堅定的支持與宣告,讓妳知道,我會陪妳一起走過….

白天,在客廳裡,妳對著我聲嘶力竭地哭喊著:「我想死~~我不想活了,活著太痛苦了!」

無奈的我費盡心力地安撫妳,直到數個小時後妳在我的懷中平靜下來,似乎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動力。

夜晚,在臥房裡,妳對著我煞有介事地問著:「你會不會後悔娶了我?」

笨拙的我面帶微笑地回答妳:「不會的,不要有這樣的想法。」

那陣子,妳總是睡不著,於是我們在深深的夜裡聊著,直到我精疲力竭不小心睡著了,妳也才跟著恍恍惚惚地閉起了眼睛…。


隔天,太陽升起又落下,我們再度重演前一天那白天與夜晚所發生的情節,一日復一日。我曾在廁所無助地哭泣,也恨自己無能為力。妳也常自怨自艾,怪自己拖累了我。但我們都明白,那不是真正的妳,那是重度憂鬱症纏身的妳,它奪走了妳堅強的意志,以及你燦爛的笑容。


為了成為人父、人母的想望,我們曾經有過幾個孩子,卻也因為各種原因失去他們,我知道妳的失望、難過與壓力,卻也只能用我自以為是的溫柔安慰你,但顯然洶湧、累積的情緒與思緒不是那麼容易放過妳的,就像妳事後描述的,在那一瞬間,一切感覺都不一樣了,說不上來卻深刻感受,只是那一刻妳我都不明白那就是憂鬱症……


後來,輾轉到了許多醫院,看了好幾位醫生,我們那段時間的共同回憶就是永無止盡的在醫院裡等待,抱著不切實際卻無可抑遏的期望,彷彿打開診間大門,裡面的醫生活菩薩就能還我一個那個開朗而充滿笑容的老婆。但現實總是殘酷的,週旋在各大醫院中的日子裡,妳的狀況總是時好時壞、反反覆覆,有時好像曙光乍現、有時卻又烏雲滿布,而我們就在這陰晴不定的日子裡手牽手一起走著。是呀!手牽著手,這是我能給妳的唯一且堅定的支持與宣告,讓妳知道,我會陪妳一起走過….


有一陣子,妳累了,在看不見光的黑暗裡,妳失去了信仰。妳問我,妳會不會一輩子都不會好了?我沒有回答,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只知道越是妳軟弱的時刻,我就必須堅強。於是我們繼續在醫院中來往穿梭,慢慢的,也是緣份般的註定吧!在某個醫生的個人特質與悉心關懷下,搭配藥物的幫助,妳慢慢的穩定下來,直到現在….雖然,妳我都明白,憂鬱症沒有完全的離開,但早已被折磨到如此堅強的我們,卻學會了與它共存。再後來,我們也順利地有了自己的孩子,而那也是另外一段愛的故事了。


親愛的,還記得你最後一次問我:「你會不會後悔娶了我?」我最後的回答嗎?


我沉思了一會兒,誠懇而堅定的回答妳:「從來不會。因為與妳一同經歷的這些,讓我有了更豐富而獨一無二的人生,謝謝妳。」這是真心不騙的…


十幾年過去了,有時我們不經意卻若無其事地聊起那幾年的往事,妳總是笑著說:「那不是我。」我當然明白,也識相地讓話題結束在恰如其分的時刻。但我心中有一句話想告訴妳~~


「親愛的,無論哪個妳,我都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