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菊
甘菊

甘菊愛畫圖,時不時會分享圖或是3D建模 一起拍拍❤️ ig : camomile1211

無差別愛人-沒血緣的麥芽糖

(编辑过)

記得第一次遇到她是在公車上,我們同班也是同路線,我是個內向的人,搭公車總是把音樂開最大聲看著窗外,享受一個邊緣人的寂寞

而她負責打破我的寂寞,她總是主動來搭訕,其實我一直不懂怎麼會有人能這樣,一趟40分鐘的公車,她足足講了35分鐘,剩下的5分鐘是我回的嗯嗯、啊啊、喔喔的時間,到底是怎麼樣的個性能讓一個人被句點還能繼續下去呢?


其實我們一開始並沒有那麼要好,她還有個乾姐姐,她們的友情比跟我還要深,我總站在旁邊看著她們聊天,聽著她們八卦,我就像個局外人,而我也習慣當個安靜的局外人

之後她越來越少搭公車,她乾姐會騎機車接送,我又回到我一個人的圈子,不,應該說…從頭到尾我都是在自己的圈子裡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的,她又開始搭公車,又開始每天來煩我,我不再能好好聽音樂,不再能享受自己的時間,這狀況持續到他乾姐休學後更嚴重了

我想,算了…反正我也沒朋友,那就如此吧,給她煩

某天她告訴我「妳要不要當我乾妹妹?」

女生總愛玩這個,動不動就乾媽乾妹乾姐的,我就陪妳玩吧…「我比你大半年我當姐姐才對吧?」

她耍賴非得要當姐姐,拗不過她,想著反正就是個稱呼罷了隨她去吧

再後來她的男友也莫名其妙問我「我能叫妳阿妹嗎?」

「隨便」你要怎麼叫隨你啊,我不在乎,我內心是這麼想的

我是個冷漠的人,或許該說沒血沒淚,多數人對我的評價是"天塌了,妳感覺也會不為所動"

對於[稱呼]我是沒放在心上的,也沒真的把他們當哥姐


但後來,慢慢的我發現他們兩個是認真的,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他們總是想著要第一個出現在我面前,雖然總是被我拒絕

他們就像甩也甩不掉的麥芽糖,越是拒絕就黏越緊

這活動,對於寫付出愛我應該能寫更好的,也更多能寫的。渣男我並不是沒有遇過,只是我想…除了親情,這種沒血緣的愛是否比任何感情更值得珍惜?

我們並沒有血緣啊…?沒血緣的關係能持續多久?

超乎我的想像,我們總共認識了11年,雖然他們有些讓我無法接受的事情,比如她太笨、太蠢或者他太白目、太色、動不動就黃腔


但在我被渣男傷害時,他們抱著我,讓我哭

在我一個人在台北快撐不住時,他們總說要上來找我

一篇文章、一則動態,他們總是第一個問我怎麼了

或是無意說,哎呦,我在台北沒錢吃飯了啦,他們就說,我們存款有兩萬真的不行就告訴我們

回台中找他們,他們也會看我沒錢吃飯請我吃

我們也會吵架,吵到像情侶般冷戰,但總是她先來低頭


愛的更多的人總是先低頭


她總是愛問我「我在妳心中是什麼?為什麼都不回訊息?」

即使我兇著說妳煩不煩,我就不想回,甩不掉他們

他們總是說「我們愛妳喔,想妳了」

即使我總回無聊,又不是死了,有什麼好想的,也還是甩不掉

再我月經來的時候,我特別兇,脾氣特別暴躁,他們被兇完還是擔心的跑去買熱飲,如何兇也兇不走


愛,就是如此不求回報,不管發生什麼都先為對方著想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防盜防火防閨蜜]

還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乾妹乾妹變"幹"妹]

這兩句話在我們身上根本不會發生

她吃醋是有的,畢竟老公跟乾妹妹那麼要好,哎呀,妳老公裸體在我面前我大概只會當髒東西看一眼就轉頭了吧☺️,即使如此她還是很溺愛我,處處讓著我的火爆脾氣

出門玩我們總是三個人睡一間,互相見過對方父母,兩姊妹一起洗澡

喝醉酒的時候他也會對我又抱又親,在大馬路上喊「妳是我妹,誰都不能欺負妳,阿妹我愛妳」怕老婆的他再弱弱的補上一句「老婆,我也愛你啦,愛妳比愛阿妹多一點」

他也說「這句話我只說一次,說真的,對我來說妳比我親妹妹還親」

他也會吃醋「每次妳講的話她都聽,我講的都不一定聽了」

她說「我其實啊,愛妳比愛老公多」

她也說「如果妳沒嫁出去來我這,我們家房間有一間就為妳留,以後我們三個住一起」

住一起會吵架吧,哈哈哈


雖然我是重視他們的,但他們對我的愛肯定比我對他們多…


身邊的人總羨慕,我能遇到這種朋友

是的,不過他們說錯了一點,我們是家人,是無血緣的家人,這世界上除了有血緣的家人愛我以外,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如此愛我吧?


我們的故事是沒辦法用短短幾百字就能寫完的,他們就像麥芽糖,以後也註定黏在我身上,幾百幾千的日子裡都會有他們參與著,讓我感受著被愛

其實我也沒做什麼,除了她高中家庭因素陪著她以外,我實在想不出為什麼…為什麼要把我重視成這樣呢?我想這就是緣分讓他們愛上我吧?或是上輩子欠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