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e
ellie

有拍,必努力回拍~

無差別愛人-我能付出多少愛?

(编辑过)
面對生病的親人,我能付出多少愛?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消失了一周QQ如果沒有沒關係,我只是想藉由「無差別愛人」這個主題,與大家說說我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實際上,我覺得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度日如年><)

大家是否曾想過自己至親的家人可能在你不知情或因為你對家庭疏忽時,心理發生異常的變化?

有些心理變化可能不明顯,比如:變得不耐煩、將事情悶在心裡、易怒…等,這類微小變化發生的機率可能也不多,甚至因為個性使然長久都有這樣的狀況,讓我們以為只是外部變因導致變頻繁而已,但實際上你的親人可能已經生病了。

心理疾病分很多種,但大部分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直到某天爆發,大家才會發現不對勁。


事情發生在上周六,媽媽去燙完頭髮回家後,我要幫她網購買手機,她說:「手機不用買了,有朋友會送她。」

我問:「什麼朋友?這麼好還送你手機?」

媽媽回:「新認識的朋友。」

我繼續問:「你剛剛認識的?所以晚餐是跟他們一起吃飯嗎?」

媽媽說:「對!也有你的禮物,說是見面禮,他們很有錢。」

當下我只覺得怪怪,但也沒多想,只想說等對方送來再去取貨就好,沒想到當天晚上沒有等到包裹,我請媽媽轉知朋友明天再送。


周日起床後,媽媽開始瘋狂整理家裡的東西,然後跟我說:「阿嬤說你的房間太髒亂了,會影響你的運,快點去整理!」(在天上的阿嬤)

我只好默默地去整理房間,整理到一半,傍晚五點時,媽媽說:「手機、錢包拿一拿,朋友要來接我,我們一起去。」

我很乖巧的跟著她的指示行動,但不知道為什麼不給穿外套、換衣服…我就穿著居家服(俗稱睡衣),跟著她出門了。

在樓下等候的過程,媽媽一直叫我不要亂動,或是一直把我拉到她指定的位置比如不可靠機車太近、不可站在樹下…等,我等得很不耐煩,問媽媽:「你朋友到底什麼時候會來?」

媽媽一會兒說:「快到了,車牌號碼XXXX」,一下又說:「他朋友被盯上了,要繞一下才能過來…」

崩潰的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把媽媽拉回家,因為媽媽覺得家裡很多阿飄,整個大樓都是飄,不敢進家門。

雖然中間媽媽一度說她師父有請神來淨化了,那個神是玉皇大帝,但回到家還是待不住,說阿飄太多太厲害,清不完…

直到晚上9點她才同意自己搭計程車去師父告訴她的飯店,還說師父會派人直接去飯店等我們。(我在外面罰站了4個小時,又冷又氣又無法說服我媽不要去,只好順著她的意思去飯店住一晚。)

到飯店後可想而知,師父並沒有派人來,因為她口中的師父,實際上並不存在,而是她的心魔><

當晚在飯店一樣不得安寧幾乎整晚沒睡,一會兒演神明上身跟我聊天,一會兒說被飯店的飄飄上了三次身,傻眼!周一早上又匆匆忙忙得退房,說要離開飯店…我溝通了好久她才願意回家…

回到家一樣待不住,說家裡不乾淨,我們繼續去外面流浪…從A地點流浪到B地點,又從B地點流浪到C地點,好不容易說服她回家,但很快又會跑出去…

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周二晚上我跟大妹想出其他方式制止她出門才改善,但隔天又吵著要去阿姨家…幸好周四她自己清醒過來,周五看過醫生吃過藥就穩定多了。


總之這段時間真的很漫長,我一度想拿雨傘把媽媽敲昏,但身為子女真的下不了手,而且從她的胡言亂語中可以聽出很多她內心深藏的煩惱,覺得心痛又埋怨她怎麼會內心這麼脆弱,這麼想不開...

但也因為這周的經歷讓我們家整個凝聚起來,與媽媽冷戰已久的大妹回家、很少關心媽媽的我24小時黏著她還對她各種嘮叨、噓寒問暖…等,不管是誰都希望可以讓媽媽感受到大家對她的關愛也期望她心中的不安可以被撫平。


以前如果問我,對於家人我能付出多少愛? 我肯定是答不出來><

但經歷這段日子,我知道愛就藏在心中,只是你沒有發現它、沒有感受它,而且也不願意表現它,其實它比你想像中的更要強烈

請珍惜你身邊的親人,適時的釋出關懷,因為愛可以治癒一切,也可以免於悲劇的發生。(當然希望大家都不需要經歷這些><)

如果你也在照顧親人的路上,請相信只要有愛,即使再艱難的日子都可以撐過去,且只要撐過去,昇華之後的愛會讓家人之間的感情更為融洽,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