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集散地
廢文集散地

用文字記錄自己看了哪些東西,僅此而已。在方格子vocus看到相同文章相同大頭照時請不用懷疑,都是我!謝謝。

無差別愛人

既使憂鬱,我依然愛著這個世界僅有的溫柔。

這世上,若沒有此人誕生,是否還會有所謂的「公元」?

圖文不符之心情不好也會看這本紓壓

從小就在一個充滿情緒勒索和言語暴力的環境下長大,無論何時,在家也好在外也罷,臉上一定得戴上名為乖乖牌與笑容的雙重面具。

「在這個家妳就是要照我的遊戲規則走,不然妳就滾。」

這句話,從小到大聽了千百回,至今仍餘音繚繞,非常有節奏性的一句話;將此句當成一小段好聽的樂句,如同副歌一般,相當洗腦,也是我目前即使我出嫁了,仍是揮之不去的一句話。


大學時代,曾聽聞主修老師那麼樣地形容我:一隻被養在籠子裡的老鷹,因被關久了而失去飛的能力。

我不否認這樣的說法,畢竟我曾經那麼樣地想要自由,不管是在生活上,或是心靈裡。也許正因為被關久了,養成隨遇而安的習慣,無法跳脫舒適圈,對事情盡可能達到完美,並且只能笑、不能反駁,家人說的每句話都是聖旨。

直到出了社會工作幾年,情緒開始不自主地崩潰,甚至手握拳敲打牆壁直至滲血。以此為契機,展開了我的精神科看診之旅。

治療期間,除了家人一改先前的相處模式外,有個重要的環節:「將信仰成為自己內心的重大支柱。」一種你看不到、摸不著的力量,把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總之很乾脆地就信了名為耶穌的這個神祇。


出嫁後,讀經成了每日的習慣,聖經裡所說的故事,關於「祂」的故事。

祂的故事,我是沒到那麼厲害能耳熟能詳倒背如流,我只是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平信徒,然而依著祂的魅力,我無法想像生活中沒有祂的一天,祂就是那個你看不到、摸不著的力量。

耶穌對全世界無差別的愛,何其可貴。祂所教導與提倡的觀點,成為了我與家人和好的關鍵。我不敢說自己有多愛祂,我知道我只愛我自己,但祂依然愛著我,請允許我這麼說。

我犯錯、祂糾正,我跌倒、祂扶持,沒有誰能比祂更愛我。

我的無差別愛人,祂名叫耶穌。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