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陌生人的愛

小孩由瓜瓜落地一刻來到這個世界, 得到的愛除了最親近的父母, 兄弟姊妹, 親朋好友, 其實最多的可能是來自互不相識的陌生人。

小孩由瓜瓜落地一刻來到這個世界, 得到的愛除了最親近的父母, 兄弟姊妹, 親朋好友, 其實最多的可能是來自互不相識的陌生人。

從小孩時期, 身邊盡是一些身型高大的陌生人, 醫生護士的檢查照顧, 街上路人的逗趣, 公共兒童遊戲室一同玩樂的哥哥姊姊, 大家都可能只有一面之緣, 但我從此認知到人類友善的一面, 各人的微笑溫暖的行為都為我帶來歡欣喜悅。

幼稚園K3那一年, 母親某一天早了送我回校, 在轉角位目送我走入校內便轉身離開, 但由於時間過早, 在大門處有欄位不準入內, 門口姨姨以為我的母親在外等著, 叫我出去跟媽媽等一下, 而我便真的很聽話出去找媽媽, 我沿回家的路線一直找, 一直呼叫媽媽, 但轉角位見不到媽媽後便開始有些慌(不知為何不返回幼稚園), 而此時一位路過的姐姐問我有甚麼事, 而我便說找不到媽好媽, 姐姐很好的陪我及安慰我說先帶我回學校, 而這時母親突然出然, 因為她忘了把手上的毛衣給我回校穿, 所以折返了便看到我, 她連忙的向姊姊道謝便帶我回校, 而至此以後母親都會確認我真的進入校內才離開。到現時我也會想起這位素未謀面的姊姊, 吩咐小小雲遜如見學校未開也必須留在原地不能走開。

記得在我小二的時候, 父母給了我20元, 說給我嘗試自行去賣牙膏, 我當時真的自告奮勇出發, 小心翼翼的橫過唯一一條馬路便到達超市, 當我去取手推車的時候肯定是有握緊那張20元紙幣, 但到我挑好牙膏準備付款時便發現20元不見了, 我急忙的四處尋找, 但還是沒有發現踪影, 此時一位理貨的職員哥哥注意到我問有有甚麼時, 我的情緒便上來了, 眼泛淚光說遺失了父母給的錢, 結果他二話不說掏出20元給我說給我買東西, 我本來不敢接的, 但他說沒關係, 要好好完成任務和紙幣不要再掉落, 還有小心回家! 於是我道謝後便收下他的好意, 但回到家後我說出真相, 母親立即帶我回超市要我親手歸還, 一位溫暖窩心的職員哥哥令我完成任務, 也沒有因遺失了錢而被責罵, 令我有深刻的記憶。

其實從小到大, 被身邊熱心幫忙的陌生人不在少數, 對小孩的疼愛, 對老人關愛, 對陌生人無私的愛, 只要你有需要, 身邊其實很多人都願意分享那無差別的愛, 顧己及人, 一個小小的行動可能便能令人感到支持及力量, 我會好好的傳承下去, 愛…….無分親疏, 無分大小! 差別只在彼此是否願意主動付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