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chen
wendy chen

歡迎互拍,有拍必回 紀錄日常、畫圖,一個喜歡可愛東西的女孩

無差別愛人丨執念帶給我的痛苦

學會放下執念,人生才能往前走
原因

小時候的我,就是一個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 ( 媽媽說的

因為我是一個字如果寫得不好看,就要一直反覆擦掉再寫的那種人

這似乎也直接的反映我是一個執念很深的人

小時候在這份執念還未發芽完全時,父母只當我是一個用心的小孩

但當我漸漸成長為一個18歲的少女時,這過程中我體會到了執念過深到底帶給我多少的痛苦

發生了什麼?

我認為我執念最深的是升學的部分,拿最近的例子來說,今年因為疫情突變,所以導致高職端的面試一律取消,只能上傳備審資料,這對有機會可以攀上比自己分數更高的學校的同學來說很吃虧,因為我就是其中之一,但分數也不夠,所以就沒有選擇其他管道進去第一志願,就留在當初上的學校,但今年的分數滑鐵盧,另一個管道我居然可以進我的第一志願!!

當初的我,心中早就想好自己的第一志願,也準備了很久的考試,在身邊滿滿的鼓勵之下,我認為自己一定能夠去到自己心之所向的地方,但人生就是說不準,總是會有意外發生

在考完大考的後四天意外發現,我的重點科目畫錯了,導致我的分數少了10多分,當下我非常的自責,不斷回想當時要是有多注意一下就好了,一直深深自責自己直到放榜那天,看到分數當下就想幸好看起來不算糟,搞不好有面試就有機會能上我的志願學校,但就是疫情,導致面試也失去機會

本來已經上了我的其中一個志願學校,但心中還是會一直惋惜沒有上到自己的第一志願學校,因為總是認為原本缺失的那10多分,可以有機會讓我用另一個管道進去我最想去的學校,但因為那10多分的消失,讓我不能這樣選擇,所以我消沉了非常久

因為分數和志願這份沉重的執念,影響了我三個月的心情,每天臉很臭,心情很差一直哭,最後是來到大學才開始坦然接受一切,因為我是屬於要面對現實了才能接受,現在也已經放下這份嚴重的執念

最後

因為這份得不到的執念,不僅影響了我的心情,甚至連我的身體也不好受

學校結果出來前後,我都睡不好,因為我的心情大大影響了我

雖然這是藉口,但是因為這樣,我在這三個月的空白期間,完全沒有做任何讓自己進步的事情,就這樣浪費了這些時間

因為這件事後,我認為執念太強真的不是一件好事,適時放手,回頭才會明白這些安排都是有道理的,學會順從環境,增強自己才是一件對的事

鼓勵每個人向前看,設定目標,早早準備,就不用害怕啦~~

一起加油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