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眼前的紅不是紅,你說的紅是什麼紅?

最後的催稿,伴隨著這首歌,想想紅是什麼紅?

休息的這七天,我跟兩位大學學長聊了《紅色》。


一位學長,他後天失明,我問了他,紅色是什麼?

他:「我是後天失明,所以對於紅,還有影像,所以,說到紅,我可以聯想到,像血液的紅,像夕陽的餘暉晚霞,更可以感受溫暖的紅。」


另一位學長,他是先天失明,不過,他有光覺(明暗差異)

他:「我有兩種方式來判定,一個是利用光影,紅色感覺暗卻又有亮。一個是從他人口中形容的紅,可以是喜氣熱情,有可能是血腥,感覺有衝突性,就看紅色用在哪裡?」


至於沒光覺,紅色是什麼?

兩位學長都給了我一個答案,就是一個符號


紅色,我們明眼人很清楚知道,那就是紅,因為具體化;而視障者的紅色,是別人口中形容的紅,是在自己心中呈現的意義,卻無法具體化,因為他們看不到~


▲上面這兩位學長,一位是股票投資專家又經營按摩工作室,一位是心理諮商師,原本是協會秘書長,專為視障族群服務,不過卻在五年前轉職,第二次考照通過,目前在身心科診所看診。


所以,我用蕭煌奇的這首歌來引題,讓「紅?紅線?」步入結尾。


而且來個美好結尾的邀稿:

※「紅?紅線?」社區活動提案。

@說故事及畫畫的人|吳佳桓 佳桓,答應我會試著寫看看。
@葉月藍 月藍,沉靜了三月,想看你的紅~
@秋收冬眠.春暖花開 家玉,呵呵,就讓我邀稿吧,妳那設計的光看紅~
@JC JC再次邀稿,儘管斷更數月,可你的塗鴉恐怖畫作,我期待~
@孙李 是否有讓你印象深刻的紅著作?
@碧水蓝天 暫時離開朋友的身體警訊的難過,寫寫紅或紅線。
@dcderekdraw 德瑞克,一直盼著你~
@喵路 阿米,感動著我們,等著你的紅。
@Clear Day 日妹,在這呼喚妳,呵呵。
@T.C.Lin的繪畫時間 T.C我還在喔~你的畫!
@掌櫃 過了一年,期待呀。
@奧斯汀的日光  好久沒見,想看你對紅的感覺~
@冰美式 冰咖啡,我不會放過妳的,呵呵
@旭潭 AI來個紅吧~
@用心趣活-倉庫小幫手貝絲琪 貝絲琪,妳好像說過有興趣,哈
@applemiya 二宮,弄個紅喔~
@Louisa Lien 露伊,捧個場,呵呵~老朋友敢這樣說~~
@鈴瀧編 鈴瀧,太久沒見了~
@尘夫子 Chenfuzi 一樣問候,呵呵
@知秋 應該是太忙,無暇寫紅,哈~
@Laura Tang 雙寶媽,轉眼在幾個月就暑假了,多多出來喔。
@Jeffrey 學弟,我也邀過幾次了,但還兌現...
@夏夜 夏夜,我可沒忘記你呀~
@喬安納 安納,打聲招呼,支持了提案但沒投稿...呵呵
@樹懶的生活 樹懶妹也一樣...嗚嗚,▲
@穿云间 穿雲妹,近來好嗎?你的能力無須主席這位置來證明。
@紗卡納 沙卡納,我家志玲養的女王跟圓盾,圓盾分株了,又買了猴腦...
@末日毒藥 莎莫,盼不到你投稿,呵呵
@楊鷙 小楊,謝謝支持提案,等著等著妳的投稿~~
@千日光傾 新詩,詞都行,想看看妳的紅呢。
@evahe 小凌兒,又一段時間沒見,祝一切安好。。
@TreeHoleShadow 樹洞,問聲好,久未見療育小雨滴!



不知道是否可以湊齊一百,哈哈~~



目前72篇文章投稿~

支持了10800亢給石頭哥綠光種子計畫,米高公益區塊練,和靈姝拼圖喵生命平權推廣協會

每投一篇,支持他們三個單位各50like coin!



電腦跑出數據,再次整理如下:並將評論數、拍手數、閱讀時長、支持數、字數取五名,純屬有趣,看官可參考,目前閱讀時長,小太陽的超過三小時為領先~

評論數:

71 → 紅臉發脾氣/順便談談公益 @野人
69 → 寫部落格,是想「紅」嗎? @小太陽的星與心
34 → [創作]小說-紅色背包 @午月
32 → [馬雅] 紅喜蝦咪紅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32 → 血一般红的酒 @henry w
31 → 紅色的屋門 | #紅 @C.Planitia



拍手數:

300 → 寫部落格,是想「紅」嗎? @小太陽的星與心
258 → 為何我就不「紅」呢 @蔚藍天空
244 → 紅色是什麼顏色? @Angela Chen
214 → 紅色的屋門 | #紅 @C.Planitia
196 → 無聲的力量 美好 的 紅色回憶 @sunmoon



閱讀時長:

13571 S → 寫部落格,是想「紅」嗎? @小太陽的星與心
9487 S → 紅色的屋門 | #紅 @C.Planitia
7390 S → 嘉義縣美食頻道|鹹魚姐印象 @特洛伊
7209 S → @亜希
6933 S → #RED|計算機,調製解調器,以及HUB歲月 @特洛伊



支持數:

13 → 寫部落格,是想「紅」嗎? @小太陽的星與心
11 → 血一般红的酒 @henry w
11 → 紅色是什麼顏色? @Angela Chen
08 → 眼底風光|社區活動提案[紅?紅線]@司湜
08 → 红红火火“兔023” - Red, Red, Red "Rabbit023" @Sogni



字數:

2339 → 梦呓 | 一、二节 @一百零四
2274 → 血一般红的酒 @henry w
2229 → 揮之不去的紅色詛咒,還是禮物?@一隻會彈琴的貓
1939 → 虎讀不食子|Mary Oliver的《紅鳥》教你不做哪吒 @MaryVentura
1933 → 紅色的屋門 | #紅 @C.Planitia


39 → #瘋字.玩詩帖#20230218 @度.do
43 → 迴圈詩 難分難捨 @每天都有新體驗
95 → 瓣紅 @木土土
97 → 紅的世界 @K.
128 → 酒紅色滴膠流沙鑰匙圈 @livia


其實,還有很多朋友想邀稿,一來不好意思開口,二來光頭本身帶有些仇恨值,網路雖無外相,人人都是虛幻,可人還是人,志同道合,還是互不順眼,這都是正常。AI,永遠也比不上的。人這七情六慾,是福也是禍,更是AI無法體會的~


希望,這打完,別又休息七日了,哈哈















願我有鷹的銳利





可只有伯勞的小眼,呵呵










寫的不是很好@灰藍 貓貓

不過迴向給大白,無病無痛,彩虹橋的另一端,可以快樂無憂~






最後,

星期一再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再一次的標註,再一次的感謝,再一次的邀請~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