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紅字,紅

為了@Red 紅弟的徵文,我想再多寫一篇來響應這個活動,希望也能再次拋磚引出更多人參與徵文。雖然我已經寫了一首短詩作為代表,但我心中的紅字應該屬於更好的境界,而不是用婆婆過世後的哭泣來替代,於是有了這一篇的想法。還請紅弟見諒。(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無法關聯紅弟的社區活動提案主題文,只好關聯紅弟的文章。)



看見「紅字」,會以為是考試不及格?還是畫重點的紅色筆水字?或嚴重一點的健康檢查項目裡出現的諸多紅字?

其實我要說的都不屬於這一類。我想要說的是喜帖上的紅字,及帶著喜氣的紅色象徵。(我相當需要喜事來掩蓋近日的鬱悶。)

」一直以來,在我們華人的習俗裡代表的大多是好事,例如祝壽時,在大門上貼個壽字;或過年時在門口兩方貼上春聯,這些都是以作為基底而寫下象徵祝福或財富的恭賀詞句。

古時的新郎、新娘嫁衣也是用紅色作為主要的調色,因此紅色對華人有著極為重要的存在。

好友拍攝:紅心

記得兒子要結婚的時候,那時他們已經租了房子,正在佈置階段,我這個媽媽忍不住想要知道新房佈置得如何,去了一趟他們的家。

當我發現他們所謂的新房完全沒有任何一個顏色是紅色的時候,讓我相當在意。於是婆婆魂上身,開始找「麻煩」。

雖然我是基督徒,好像沒有什麼顏色上的忌諱或要求,我也一直認為自己不是老古板。但在我既有的觀念中,喜事似乎不能沒有紅色,因為那象徵的就是喜事、好事。

兒子媳婦的個性喜歡簡約單純的物品,所以在家具或窗簾床組的選擇上顏色非常淡雅。如果是尋常日子,我倒覺得無妨,但結婚是大事,怎麼能不在意呢?(婆婆的本性出現了。)

於是我硬要兒子媳婦買喜字貼在房間的門上或掛上帶有紅色喜氣的布簾,又要求他們的床罩組也要有一點紅色才算是喜氣。

為了這一點,兒子一直想法子說服我,可惜,他的功力不足,要不就是媽媽我太強勢了,最後仍然“選擇性”地遵照我想要的模式進行。

在廚房門口掛了個略帶紅色的門簾,我也買了一組帶有一點點粉色系的床組送給他們,就這樣加上了這兩種元素,總算新房有像新房的樣子了。

圖片取自蝦皮網站

這就是我要說的「紅」,雖然我也不愛紅色,但帶有一點紅色的氣息,光是視覺上的感受就截然不同,不但精神許多,也真的有那股貴氣、喜氣的味道。

看來我還是過於傳統了吧,不知道在讀文的你們認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