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紅|滿江紅

一條紅色河川,是敵人的血,還是我的血?還是我的淚?

小妹用岳飛同名詞牌名,是想表達近似的「紅」。

一條紅色河川,是敵人的血,還是我的血?還是我的淚?

回家經過的站也是紅色




我盡力了。

抑制著個人情感,

心裏傳來陣陣絞痛,

笑著想要祝福妳。


遇見妳的一天,

在笑亡川,

是因為寂寞,還是緣份?

妳用黑色的三世書折成千紙鶴,

送往天空。

影子黑了妳的眼睛,

映照了那冬日般的笑容。


現在卻要把妳送往,

那道刺眼的光芒。


最後一次共妳泛舟湖上,

載了滿船温馨。

木杖刺穿了我的手心,

一陣暖流隨之而來,

妳說那是身體流的淚。


搖著小船,

目送妳到舢板尾端,

強烈的光芒,

把你吞噬,

刺痛了我的眼睛,

一陣暖流緩緩下來,

紅色的,是我靈魂的眼淚。


這個是我自創的詞彙:笑忘川—笑著忘記死亡的河

語巫倫次:

是的,這是個鬼故事,開放性任猜。

全詩只有最後用到「紅」字,因想主要用側寫來表示,不知道有沒有成功表達。

那個「妳」可以是戀人、女兒、甚至是一隻貓。


曾經紅色是我喜歡的顏色,不是正紅色,而是偏暗黃調的血紅色,有點像是吸血鬼的神秘面紗。

現在比較喜歡牛油果綠色😆滲點灰調的。

日本遊記有點胎死腹中,我不知道該寫什麼,因為行程都是在Shopping 😂😅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