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
天藍

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徵文 | 曾經以為我“紅”

(编辑过)
我是紅了嗎?成為像當初彎彎或者九把刀那樣成為部落格“紅人”了嗎?我的文章大受歡迎,我要出書,成為兩性專家了嗎?

我對紅色是無感的,但也不討厭。我喜歡的顏色是黑、白、藍、黃,絕對不會有紅。

小時候到了可以自己選擇新衣服時,買衣服的時候都是選黑、白、灰、藍,幸好爸媽開放思想,並沒有因為新年我不穿紅彤彤的衣服而跟我翻臉,隨我愛穿什麼就什麼。而當時爸媽買給我的衣服,永遠避開紅色。

雖然我對紅色無感,但小時候我跟紅還是蠻有緣分的,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我成績不錯,基本不會在我成績單裡面看到紅色的數字,但三年級暑假,我跟媽媽回了一趟外婆家後,因為玩瘋,回來後居然就無心唸書了,一直想玩,對學習不上心,結果就是成績落落下,成績單從一片藍,到滿江紅,一直 維持到我初中三。

記得爸爸說,以我的成績一定會在初中三考試中落榜,那就要考慮工作了,一聽到年紀輕輕就出外工作,我嚇死了,又在發奮圖強學習,幸好在最好關頭我低空飛過,考上高一,繼續唸書。

第二次跟紅有關係,是在我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

我剛出來工作時候,部落格興起,自己也喜歡閱讀寫作,看到人氣部落格寫的文章也不難,我覺得自己也可以,就開了無名帳號,但一直寫都沒有什麼人看,有點心灰意冷的時候,我加入由同事開辦的“衣服部落格”,因為同事宣傳能力強,人脈廣,吸引到許多有料之人加入衣服部落格,當中有一名會員還得過金像獎最佳新人及女配角獎,有的現在自己開出版公司,也有出版過幾本小說的小說家。

而我開始寫的時候,瀏覽量不溫不火,一天就三四十人,有一次寫了兩性話題後,開始有留言及瀏覽量開始升到百多兩百人,之後我每天更新的文章大多數都以兩性為主,瀏覽量一天增加一點,而且越來越多留言,一度是熱度前5的部落格。

有一天,我打開部落格一看,我大吃一驚,我的瀏覽量居然達到了一千多人次,然後一天比一天上升,居然達到一天一萬多人次的瀏覽量,我當時太驚訝了,我是紅了嗎?成為像當初彎彎或者九把刀那樣成為部落格“紅人”了嗎?我就要成為名人、大@Red (紅)了嗎,我的文章大受歡迎,我要出書,成為兩性專家了嗎?

真相是,原來是部落格的系統被人攻擊,瀏覽量出現錯誤,維修好問題後,我的瀏覽量又回落到百多,甚至有時候才五六十人次,我的紅人夢才夢了短短一個月就破滅了!

之後就沒有什麼紅的機會了,尤其現在年紀大了,新年幾乎再也收不到幾個“紅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