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ite
sisite

以升級過後的歐巴桑自許

顏色的回憶/紅 【社區活動提案---紅?紅線?】

(编辑过)
姑姑的婆家開文具店,離我家不遠,有次過年她從台北回來,直接從婆家的文具店拿了個鉛筆盒送我,華麗的大的粉紅色的鉛筆盒,筆盒內分成三格,每個格子的邊緣都安有小鐵片,盒蓋上有磁鐵可以吸住盒身,因為每一格都有獨立的磁鐵,所以可以分三段開啟,裡面連橡皮擦都有自己一格......

@Red 紅兄我來交作業了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紅色。眾多物品並列,紅色最搶鏡,總是第一眼被看到。同款式的物品給我選,多半會選紅色,男生喜歡藍色或是綠色,女生喜歡紅色,小女孩的時候覺得這根本理所當然,無須爭論。

手足三人之中只有我是女生,紅色的東西沒有意外都歸我,加上我本來也很喜歡紅色,紅色最顯眼最漂亮。所以小時候我有很多紅色的東西,紅衣服,紅鞋子,紅帽子.... 記憶中有件紅色的連帽外套,裡面有柔軟的鵝黃色絨毛內襯,好看又保暖,我一直穿到真是長大到穿不下了才放棄。

姑姑的婆家開文具店,離我家不遠,有次過年她從台北回來,直接從婆家的文具店拿了個鉛筆盒送我,華麗的大的粉紅色的鉛筆盒,筆盒內分成三格,每個格子的邊緣都安有小鐵片,盒蓋上有磁鐵可以吸住盒身,因為每一格都有獨立的磁鐵,所以可以分三段開啟,裡面連橡皮擦都有自己一格,沒記錯好像還鑲了個小鏡子,鏡子底下又是獨立的一格,可以放容易掉的小東西。班上有兩個家境富裕的同學,我見過他們用那樣的鉛筆盒,不敢相信我也能有一個,當時真是開心極了。
不料我媽嫌太大,硬是讓我姑姑換了個小的給我,天知道我有多失望,你要知道即便是小孩也是有虛榮心的,一個小孩得到一個華麗的大鉛筆盒,相當於女人得到一個LV包,我的鉛筆盒就這麼硬生生地飛掉,真是洩氣到不行,所幸那個小的筆盒也很美,正紅色的,上面還畫著美麗的娃娃和花朵,也是華麗風,你知道的,小女孩就愛這味兒。

我媽年輕的時候本也是性情中人,知道我愛漂亮,有次給我買了個紅色的皮包。亮亮的紅色的塑膠皮,上面也是畫著漂亮的娃娃和花朵,配上鍍成金色的鍊子,耀眼炫目,光是放在桌上就感覺它在發光。

那時還沒上學呢,自己最遠能到的地方就是到對面王媽媽家聽王老阿祖說虎姑婆的故事 (虎姑婆吃小孩手指頭那段,嚇得我好幾天睡不著覺),有這麼漂亮的包真的就是找不到機會背。所幸那時候每個星期日都要上主日學的,主日學早上8點半就開始,約莫一個鐘頭就結束,之後是換大人開始作禮拜,也是大約一個鐘頭。我那時很小,大人的禮拜我坐不住,主日學結束,我就會和其他小朋友在外面玩等大人禮拜結束。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陽光閃耀的星期日,我滿心雀躍地背著我的閃亮亮紅色皮包去上主日學,主日學結束後照往例在外面和小朋友玩,但是背著一個閃亮亮的皮包盪鞦韆溜滑梯實在太礙事,就把包包掛在教堂大門的把手上,然後就毫無牽絆地去玩了。

對!沒錯!然後我就把它。忘。記。了。。。

我兩手空空地回到家,我媽問我,你的包呢?

對呀!我的包呢?!!!

空著雙手杵在原地,像是被雷擊中一般,震驚和懊悔讓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然後真的也怪不了別人,完全就只能怪自己糊塗。

我那美麗的包在我手上就只維持了短短的幾個鐘頭就沒了。

從此我的人生再沒見過第二個美麗的華麗的閃亮亮的紅色塑膠皮的包。

沒有閃亮亮的紅色皮包,不過還是有搶眼的紅色背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