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Gwen
TheGwen

留法、台七年,新加坡、肯亞工作兩年,電商人,精通國粵英法四語,不定時更新,分享一些職業生涯的小撇步以及生活感悟~歡迎有緣人👏

紅,是紅線,是原則。

感謝@Red 大哥的提案,感觸良多,近期也在思考相關的內容。

感謝@Red 大哥的提案,感觸良多,近期也在思考相關的內容。

最近在工作上也有一些人事變動,原本的team leader換成了別人,這一位是如假包換的「外國人」,來自波蘭,完全是歐洲人的思維。

我很欣賞她堅持自己的原則,也很有底線,如我前面文章說到,我就職在一家幫助跨境電商平台招募賣家的「服務商」。本來招募優質的賣家是我們的責任,但由於公司希望賣家支付加入平台的費用,這直接導致我們和平台利益相悖,因為真正優質的賣家,不會付錢加入平台。這種賣家,往往也是平台主動邀請加入的。

在公司的要求下,我們需要完成KPI,這就導致我不得不讓一些剛入行的賣家加入,他們很多甚至公司資質都是跟其他服務商買的。一開始我很抗拒這樣的賣家加入,我們必須秉持「資料真實」的原則,以平台利益為優先,求質不求量。但後來發現,團隊的KPI以及個人的薪水被直接影響,這促使我開始思考,如何平衡二者之間的關係。

以前,我總是會把購買公司資料的賣家與賣假貨的賣家直接劃上等號,後來在接觸了3、500個賣家之後,我發現很多人就算是買來的資料開的店,也是會認真經營。後來我覺得,紅線可以是原則問題,若賣家是認真經營,不是在售賣假貨的話,我覺得給他們一個機會也未嘗不可。

紅線是必須要有的,但不等於不能夠有所調整。


有點詞不達意,大家看看就好,僅是我個人對於紅線的一些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謝謝你的關注與支持,追蹤我,讓我也可以關注到你。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