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紅,紅線

如題
From Pixbay

紅線在英文叫red line, 紅,red,在此代表警告的顏色,線代表邊界。

先講一位大學恩師的故事。

邵老師據了解除身世顯赫外,以前更是世界高等學府出身,也擔任過系主任,但大家印象深刻的是老師謙和恭敬的身影,西裝筆挺,不斷點頭哈腰是老師的招牌,如果字典對好好先生的註解是用老師的照片,因該是貼切的形容

老師以前有門課不好學,所以,期末考四題只要一題過了,該課就過了。

但是,老師有個天條,絕對不能作弊!歷史上,沒有一個作弊被抓不被當掉,老師什麼都好講話,欺騙沒有討論空間。

以前因爲出國讀書,找老師寫推薦信,老師二話不說看了就簽名,但有次看到一位名聲不是很好的家伙找老師推薦,那時看到老師刁難不已。

我尊重人,所以願意給人很大的空間,但是越過底線,本人則翻臉無情,這點除了是老師那時的風範外,也是我的共鳴。

在國外與台灣最大的差別為台人對紅線比較無感,告訴對方紅線在那,但有些人還是會試探底線,或是根本不當回事。

這些原因主要來自以前養成教育大都是作假的風氣,督學來就藏參考書,老師自己私開補習班等等,說一套做一套,一般人不大習慣什麼是真實的人生。

我有個比較麻煩的底線之一是誠信,騙我一次就沒有第二次機會,我一直記得年輕時候的一段過往。

有次要送設備到一個驕傲的醫生,因為很討厭此人,所以打算給牠難堪,師父不希望我如此,告訴我不要找牠麻煩,我虛以委蛇,沒有正面回答,師父急了,說kid(因為他快70了,我還沒30),please promise me. 最後,我真的很認真的回,I promise. 師父就很放心的離開了,我也停下找麻煩的念頭。

我因為嘗過什麼人與人信任的感覺,也如此認同,就像吃食物習慣了,無法認同大便拌飯吃。

至於紅線,不管在那,我會告知紅線在那,只是告知這是大家相處的空間。

但看到越過紅線,我會翻臉就像以色列人對恐怖行動一概出手回擊一樣,因為踩到了,踩到的人也出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