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我羨慕的你

或許是透過你的身影,發現了我自己

我羨慕你,總是能專心投入到正在做的事情上,還能同時進行多項活動,且能做好它們。有時或許會遇到困難,但問題往往因你的努力嘗試和才智雙勇,往往迎刃而解。或許有時結果並不是那麼理想,但你還會感到開心而非氣餒,畢竟你曾經努力過且拼盡了全力。

我羨慕的你,正在做你熱忱的事,並且恰巧的,它又能成為你的謀生工具。或許沒有那麼多恰巧,你背後曾經的努力,或許我沒有看到。聽說機會來了就要把握,但我相信機會也可以自己創造,反之有機會時沒條件將多半德不配位。

我羨慕的你,享受每個過程,能像個小孩般無憂無慮。該吃吃,該睡睡,該玩玩,懂得甘於平凡。認清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到哪、位置到哪,不過度好高騖遠,这是多麼難的的事啊!在這個花花世界,大家各放光彩,能真正做到正眼看待自己,做自己,不去做比較的能有那麼容易嗎?

我不該去羨慕你們,羨慕著你們,看著你們的好,我能變得更好?我仿佛還在原地。我默默地看著你們,看著你們慢慢前進。對,你們也是慢慢的,至少有在前進。而我呢,我不走,時間能推得動我嗎?時間只能改變我的年齡。我好像,還會在原地?

不!其實我也可以羨慕你們。羨慕著你們,反思下自己,為什麼會羨慕你們,到底哪一點讓我感到羨慕。是你們埋首投入的樣子?還是勇敢並努力做著自己熱忱的事?亦或是認清自己的平凡且甘(敢)於平凡?分析一下吧(承認吧),自己到底看中了你們哪一點?到底看著你們的時候我其實想成為怎麼樣的我,在你們的身影中,我是否看見了什麼?

2023年末反思

你們都讓我別想太多

但思緒千絲萬縷般,難以梳理

月甚美,你也很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