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臭迪 (34) 有用才有用

小孩子正在體格發展,發現臭迪坐沒坐姿,站沒站相,剛好學校邀請一位武術教練任此次親子講座的老師,趁機會拉著小孩去聽聽,但若是聽了、學了,沒練習,也是白費。我們學習任何知識、技能,不也都是如此,有去用才有用。

「老婆,我回來了,晚上七點要去參加學校的親職講座。」

「你又沒事先說,晚飯還沒準備好。」

「有啊,上周我不是說要帶臭迪一起去聽聽嗎?」

「不要叫我臭迪。」臭迪在書房裡回了一聲。

「喔,你不是在房間做功課,怎麼有聽到我和你媽說的話,你不專心喔。」

「沒關係,別生氣,你慢慢來,七點半以前入場都還來的急。」轉過頭來向太太安撫一下,並且問問:

「那麼我可以帶阿迪一起去嗎?」

「我本來是想下周要段考了,希望在家裡複習功課,要不然你問他看要不要一起去?」老婆邊炒米粉邊說。

「臭迪,等一下一起去你們學校。」我往書房喊了一聲。

「要幹嘛~」

「今晚你們學校有一場演講,講師是ㄧ位曾經獲得全國武術冠軍的教練喔,你要是上YouTube可以找找他的影片,平常我不是常常糾正你的站姿、坐姿還有走路的姿勢嗎,反正說了N次你還是依然故我,讓你自己去聽聽老師怎麼說。」

「喔~」

「米粉煮好後趕緊吃,等一下7點10分出發。」

吃完米粉立馬前往學校直奔圖書館入場,還好趕上。

你自己專心聽,專心看老師的示範,平常爸爸對你說的你體會不到,雖然是為了你著想,但你還無法感受到對你好得一面,你只會認為很多囉嗦,或者隨便站、坐有何關係,我向你媽說好說歹才讓你來的,不然她一定要以功課為優先,但畢竟還是有比功課還要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你的健康。

我說:「考試是一時的,不會,就要檢討,持續複習,下次都還有機會可以考好,但這一場演講也是因緣際會,若花了二個小時能讓你吸收到健康的資訊,讓你養成一個好的習慣,那是可以讓你一輩子受用的。所以,你媽就同意了啊。你可不要辜負了我們一番好意還有浪費這次絕佳的機會。」

你聽完老師整場演講也看完老師的許多好與不好姿勢的示範,那些不好的動作是不是有很多和你一樣,對吧!

老師也利用這三句話貫穿整場的演講,也是送給在場所有的父母親最貼切的話。

「好呼吸就是好姿勢」;

「疾病管理靠醫療,健康管理靠自己」;

「健康來自延伸的行、立、站、臥」。

有時看一本書、聽一場演講,只要能夠獲得哪怕是ㄧ句話、一絲絲的感想與心得,帶給自己一個新的感受、知識,那也就值得了。

不過呢....獲得了知識,不去用它,終究只是占有你腦袋中的一點點儲存空間,沒有任何意義,只有去理解之後產生了行動力,讓行動力創造出來的,才有價值。否則空想一輩子,仍然只是一個點子,是沒有任何價值的。

其實所要表達的意思是甚麼你知道嗎?就是要去做,要去用它才有用,要去執行它,用到你所學的,對你才會有用,不去用它就不會有任何幫助的。否則今日老師教的如何在生活中的行、立、站、臥,如何做到好的姿勢,終究只是一陣耳邊風而已。

我們從現在開始我們互相提醒對方,時時的做好正確的姿勢,不然只是一時性的自我感覺良好,沒過多久就又打回原形,無法持久,那就等於沒用了,還有回去之後也教教媽媽,這次就讓你當教練教媽媽囉!

「好~」


📚《臭迪目錄

(01)給兒子的一封信(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05) 咕咕鐘(06) 睡前故事(07) E.T.外星人(08) 大強小強落馬桶(09) 嘿呦嘿呦拔蘿蔔(10) 林來瘋-我家的豪小子(11) 女同學的邀請函(12) Give me five(13) 今天想來點翠玉白菜和東坡肉(14) 電梯驚魂記(15) 臨時抱佛腳(16) 爸爸出差去(17) 本季MIB的冠軍是...(18) 植物大戰殭屍(19) LINE (20) 退休工程師的粉筆 (21) 你是笨蛋、我是笨蛋(22) 土豪(23)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24) 被抱起來的幸福(25) 四十歲的西裝(26) 零用錢與MLB雜誌 (27) 泰戈爾(28) 尊重與包容(29) 分享,讓價值加倍(30) 人生沒有草稿(31) 後退原來是向前(32) 活在當下(33) 那一雙溫暖的手|(34) 有用才有用》

(待續...週二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