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臭迪 (18) 植物大戰殭屍

無論年齡大小,幾乎人手一機的玩起電動遊戲,這產業都已經升級到國際化了。臭迪小時候,也在同學間互相感染之下玩起遊戲,想要禁止是不太可能的。但也不能光玩遊戲,這過程中還是有可以學習的地方,我就來個機會教育...

「一早起來又在打電動!不要因為假日就窩在房間裡打電動遊戲。」看到臭迪早起,卻在玩電動遊戲,忍不住念了一下。


「我沒有在”打”電動,電動是拿來玩的,這可是益智遊戲喔~」臭迪振振有詞的回應我。


「喔,打電動就打電動,還瞎掰,我看看是甚麼遊戲?」


「是植物大戰殭屍!」


來自以下網站:http://cdn.steampowered.com/v/gfx/apps/3590/header.jpg?t=1257986384 Steam, Fair use,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1180220

「還好不是甚麼打打殺殺,殺人放火的遊戲,雖然還是要利用植物來殺死殭屍,咦.....不對,殭屍本來就是行屍走肉,何謂殺死之分呢!」我心裡碎碎念...


「那你現在闖到第幾關了啊?」


「每次到了第三關就闖不過去了。」臭迪又開始搔搔頭說。


「是喔,我們一起研究看看如何破關,你先告訴我遊戲規則,然後每人玩一次,直到破不了關再換手。」


「你先開始,爸爸先在旁邊看。」說完,我便抓一張椅子過來,坐在臭迪旁邊。


「好,首先要先種向日葵🌻,然後向日葵🌻過一會兒會生出太陽,我們要先取得太陽,獲取點數,才能購買其他的植物,來抵禦或攻擊殭屍,隨著闖過的關卡數越多,能夠獲取的植物就越多,不過殭屍也會產生出各種變形體,當然也會越來越厲害…!」臭迪越講越有勁。


「但每次,我都玩到第三關,就過不了了。」臭迪突然音量降低。


「沒關係,換爸爸試試,我換一種策略試試看。爸爸剛剛看你的策略,想要用少少的向日葵🌻,就想去抵禦越來越多的殭屍,不管是時間或者是太陽點數,都會來不及累積到足以讓你去買其他的植物來種啊~

所以我打算在一開始就盡可能多種一點向日葵🌻,不急著對付殭屍,先累積一些太陽點數,就可以再買其他的植物來種植;後勤是很重要的,打仗的時候是在打後勤,後勤補給不夠的話,前線沒得吃、沒得喝也沒武器,哪裡打得了仗啊。」


「你看,我已經突破第四關了,對不對,證明我的策略是有效的吧。」我還有點興奮地告訴臭迪。


「我們再看看喔,剛剛在選擇植物的時候,我們需不需要去了解每種植物的特性,以便於應付特定的殭屍呢? 所謂的一物剋一物,就像你爸爸我遇上你媽就沒轍一樣。」


「呦,你剛剛有一招就很不錯,把二種植物搭配起來,聯手將特別厲害的殭屍給制伏了,這招就可以當我們的武功祕笈收藏起來,下次再碰到那厲害的殭屍的時候,就可以手握錦囊妙計,輕輕鬆鬆的幹掉殭屍了。」


「你看,像我們這樣慢慢分析與調整陣容,我們能破的關卡就越來越多,你就像是大將軍啊,手握雄兵,大家都聽候你的差遣,要有策略、戰術,也要能知己知彼,更需要和軍師討論或以敵為師,才能百戰不殆,對不對!我們剛剛不就聯手破了好幾關。」


其實刻意說這些話,除了趁機教育之外,主要也是發現臭迪在學校的時候,會忌妒表現好的同學,以至於不太會想要向他們請教。所以,刻意地把要與「軍師討論、以敵為師」這樣的觀念帶進來。


「那你認為剛剛那套做法可不可以用在學習上面,例如學校課業啊,還有你之前也學彈吉他、寫書法、吹直笛啊~」


「嗯,應該可以!」


「就好像我是老師一樣,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你除了向老師請教,即使是表現好的同學,也是你可以討論和請教的對象啊,就算是大將軍也要聽聽軍師的建議,更何況我們都不是大將軍,更應該謙虛的向老師、表現好的朋友同學學習,對不對!


臭迪長大些後,我曾試著去問他,關於一些重要的事情,例如,升大學要選科系時,要以學校還是自己的興趣為考量等,有沒有請教幾位學校老師? 出乎意料的,在我詢問他之前,已經主動去找老師,並請教老師的意見,我心裡還蠻高興的。


我們可以學到別人好的方法、吸收老師的功力,也趁機互相交流,總比起自己一個人摸索來得有效率,而且事半功倍。你看,我們不就聯手破了好幾關嗎~~」




糟糕,宇宙超級無敵大殭屍起床了,趕緊收兵啦~~~」😱



📚《臭迪目錄

(01)給兒子的一封信(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05) 咕咕鐘(06) 睡前故事(07) E.T.外星人(08) 大強小強落馬桶(09) 嘿呦嘿呦拔蘿蔔(10) 林來瘋-我家的豪小子(11) 女同學的邀請函(12) Give me five(13) 今天想來點翠玉白菜和東坡肉(14) 電梯驚魂記(15) 臨時抱佛腳(16) 爸爸出差去(17) 本季MIB的冠軍是...(18) 植物大戰殭屍 》

(待續...每週二更新)


讚賞公民養心書室策略聯盟

  • 文章內容,能對您有所啟發、感動或增加附加價值,請拍手、評論+讚賞公民!
  • 孤軍奮鬥,倒不如策略聯盟,若我有您想要的,來信結盟吧! 策略聯盟
  • 想要在生活中增添傳統工藝,手作的溫暖與感動嗎?加入【養心書室】來告訴我!

歡迎參訪並加入養心書室社團:

養心書室即是一個希望能讓社員在繁忙的工作以及壓力之餘,提供一個靜下心來藉由學習書法(Calligraphy)、書道(Shodo)、书法的過程中進而培養性情之處,欣賞並享受浸淫在毛筆的提、走、按過程中所交錯出來千變萬化的美。而練習書法的目的在於養心,是先透過靜心,淨心而後達到養心的境界。

我們還會新增傳統工藝,例如:裱褙、冊頁、線裝書、卷軸、染紙、拓印甚至篆刻等方面的內容,讓書法有更多的載體來呈現出文字藝術之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