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臭迪 (07) E.T.外星人

是否還記得那個有著大大的頭、懵懂的雙眼,細長的脖子,身體胖胖像是企鵝,有點憨厚,手指還會發亮的E.T.外星人呢? 不過本篇小品文,不在說明這部電影內容,而是...

有點年紀的應該都知道,這部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E.T.外星人》(英語:E.T. the Extra-Terrestrial)美國科幻電影。在1982年放映時,票房收入超越《星際大戰》,成為當時的歷史電影票房總冠軍,這個紀錄保持了十年之久,才於1993年由史匹柏導演的另一部電影《侏羅紀公園》打破。

合理使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curid=611358

您是否還記得那個有著大大的頭、懵懂的雙眼,細長的脖子,身體胖胖像是企鵝,有點憨厚,手指還會發亮的ET外星人呢?那麼E.T.又與臭迪有何關係呢?




晚上吃飯的時候,臭迪坐在他專屬的兒童椅,看著臭迪媽準備一桌的飯菜。按往例,我把飯菜盛在臭迪專用的小碗公裡,端到他面前。


臭迪駝著背,把頭往前傾,脖子伸的長長的,又低著頭,打算以口就碗的態勢準備吃飯。


看著臭迪坐沒坐姿,吃飯也沒吃飯的樣子,正想要糾正他動作的時候...


突然一個畫面閃過去,咦…這姿勢不是很像E.T.嗎?於是乎,我問起臭迪:「你知道甚麼是E.T.嗎?」


老婆在旁邊說:「E.T.是我們那年代才知道的動物(是動物嗎?外星人也算是動物吧!?),臭迪哪裡知道啊。」


臭迪搔著頭望著我!


「至少得知道史蒂芬·史匹柏這位大導演吧! 總之,E.T.是這位大導演N年前所拍的一部科幻電影中所創造出來的外星人。」我補充著。


為了讓臭迪知道E.T.的樣子,於是我一邊描述E.T.的身形,一邊比手畫腳著:E.T.有著大大的頭、懵懂的雙眼、細長的脖子,身體胖胖像是企鵝。


接著,我先把下巴後縮,然後再將頭往前延伸,這麼一來,頭、頸子與身體就不是直挺挺的,耳朵也就不在肩膀上面的位置,而是跑到前面去了。我還特別定格在那哩,並且側身讓他看到我的側面。


「臭迪,你覺得這樣子好看嗎?和你現在吃飯的樣子是不是很像啊!」我直接把E.T.上半身的樣子表現出來,並問他。


臭迪只會偷笑…


「爸只是要告訴你,這樣子既不好看,對於頸子、肩膀也不好,你長得那麼帥,不希望被看起來像個外星人吧!」我轉過頭對他說。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617/5557741




在臭迪成長過程中,不斷的提醒他,要注意自己的姿勢,加上他的體型屬於瘦高的身材,若是彎腰駝背著,很容易看的出來;更重要的是長期維持著不良的姿勢,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臭迪現在長的很高(180公分),前幾天告訴我,他的左手有時候會麻麻的。我便告訴他,打從他小時候,就一再提醒(甚至表演給他看),要注意站姿、坐姿,不然壓迫到神經後,就會像這樣有偶發性麻麻的感覺。

而從那天起,他特別注意自己的姿勢,站如松、坐如鐘,帥極了~

苦口婆心不見得有用,非得要自己經歷到了,才懂得家人的用心良苦!有句俚語說得極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



📜參考文獻

E.T. 外星人

封面圖片來源


📚《臭迪目錄


(01) 給兒子的一封信

(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

(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

(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
(05) 咕咕鐘
(06) 睡前故事
(07) E.T.外星人

(待續...每週二更新)


讚賞公民養心書室策略聯盟

  • 文章內容,能對您有所啟發、感動或增加附加價值,請拍手、評論+讚賞公民!
  • 孤軍奮鬥,倒不如策略聯盟,若我有您想要的,來信結盟吧! 策略聯盟
  • 想要在生活中增添傳統工藝,手作的溫暖與感動嗎?加入【養心書室】來告訴我!

歡迎參訪並加入養心書室社團:

養心書室即是一個希望能讓社員在繁忙的工作以及壓力之餘,提供一個靜下心來藉由學習書法(Calligraphy)、書道(Shodo)、书法的過程中進而培養性情之處,欣賞並享受浸淫在毛筆的提、走、按過程中所交錯出來千變萬化的美。而練習書法的目的在於養心,是先透過靜心,淨心而後達到養心的境界。

我們還會新增傳統工藝,例如:裱褙、冊頁、線裝書、卷軸、染紙、拓印甚至篆刻等方面的內容,讓書法有更多的載體來呈現出文字藝術之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