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臭迪 (24) 被抱起來的幸福

還記得小時候被爸媽抱起來的感覺嗎?女孩子也許在戀愛或結婚時被公主抱,男人會被抱起來的機會應該不多吧。那種脫離地心引力,離地一米多的感覺,是種幸福。

國小學校每個學期都會安排了一系列的親職講座,並邀請家長參加,舉凡親子教育、親子理財還有情緒管理等都是講座的講題。學校為了鼓勵家長多多參與,只要參加學校所舉辦的演講或座談,每參加一次,小孩子便可以獲得六點的獎勵,累積一定的點數還可以去交換禮物回來。

為了孝”子”,我幾乎每一場講座都會參加。某個週五晚上特別提早下班趕去學校參加,聽完了二個小時精彩的演講,回到家已經是十點,看到廁所與臭迪臥房的燈都還亮著,而老婆大人坐在客廳,也沒注意到燈都還開著,想必臭迪上完廁所後忘記把燈關掉,於是我先將廁所的燈關掉再走進到他的房間去。

把房門打開,看到阿迪衣服沒換,連眼鏡都忘了拿下來,牙也沒刷,澡也沒洗,我想因為臭迪對自己功課的要求也高,想必是累了就直接倒在床上睡著了。現在小孩子也很辛苦,雖然和當年的我們比起來幸福多了,物質不虞缺乏,生活環境也不錯,反而因為有太多的選擇,速食餐廳、電玩遊戲、3C產品…等,比我們更容易陷入選擇性障礙,其實連大人們都沉迷其中,更何況他們呢。

我身為家中的長子,心裡總有一副當哥哥的權威感,也不能輕易的示弱,總表現出很堅強的一面,但心裡面依舊存在著一絲絲渴望父母親對於自己的關懷,那份渴望不若外表般的嚴肅,很多人看到我都猜我不是軍人就是警察,還好我沒去幹臥底的,不然很容易就被起底吧!

看到自己的小孩子累到倒在床上睡著的模樣,回想起自己當時和臭迪一樣的年紀,放學後回到家也累的走不回臥室,直接躺在客廳裡用藤蔓做的長沙發上,不一下子就睡著了,儘管電視機開著,弟妹也都在走動著,但可真是好睡,根本不想起來走回房間去。

當黑手師傅的父親,工作的時間都很長,回到家通常都是晚上九、十點,到家之後看到我睡在沙發上,母親也不忍叫醒我,弟妹反而圍在旁邊起鬨叫我起床,其實…我已經醒了,但心裡卻不想清醒,反而升起一絲念頭,多麼希望老爸能抱著我去臥室的床上睡覺,即使被弟妹吵著,我還是不願意醒來,反正就ㄠㄠ(凹凹)看吧!一直扮演著大哥的角色,此時此刻,我也想要撒嬌。

媽媽看這樣子似乎叫不醒我,就請爸爸抱著我去房間睡覺,爸爸二話不說,一下子把我抱起,我眼睛雖緊閉著,仍故作睡覺狀,但嘴角泛起一輪微笑,卻被弟弟妹妹偷瞄到,一邊跟在父親後面,一邊嚷嚷著說「哥哥根本沒睡著ㄚ,還在偷笑,他故意的啦...!」我心想他們全部都在吃醋。那一晚,我睡得特別甜蜜。

我已經記不得上一次被爸媽抱起來時的年紀有多大,肯定不會是在上小學之後了。那一次又被抱起來,突然脫離地心引力,離地面一米多,雖然早已經忘記還在襁褓時被呵護的感覺,到了小學還能被父親抱起來的這一點點小小小小的確幸,卻放在心裏三十多年不曾忘記。

輕輕地拍了一下阿迪,憐惜的摸摸他的頭,叫他起床刷牙、洗臉然後再去安穩的睡覺。我相信他沒有我當時的那一份小確幸的期待,也不會有任何的竊喜的期盼,只有睡眼惺忪,而且還不知道為何被叫起來,說不定還嫌我太吵,幹嘛叫他起床,他純粹只是太累而不知不覺的就睡著而已。

但當我看著他稚嫩的臉龐,彷彿當年父親看著我一樣;我以為只有我才有的滿足,其實我的父親,也就是臭迪的爺爺在他黝黑的臉上當時泛起微笑,我相信一定是的,因為此時此刻的我…也是!


📚《臭迪目錄

(01)給兒子的一封信(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05) 咕咕鐘(06) 睡前故事(07) E.T.外星人(08) 大強小強落馬桶(09) 嘿呦嘿呦拔蘿蔔(10) 林來瘋-我家的豪小子(11) 女同學的邀請函(12) Give me five(13) 今天想來點翠玉白菜和東坡肉(14) 電梯驚魂記(15) 臨時抱佛腳(16) 爸爸出差去(17) 本季MIB的冠軍是...(18) 植物大戰殭屍(19) LINE (20) 退休工程師的粉筆 (21) 你是笨蛋、我是笨蛋(22) 土豪(23)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24) 被抱起來的幸福 》

(待續...週二更新)


讚賞公民養心書室策略聯盟

  • 文章內容,能對您有所啟發、感動或增加附加價值,請拍手、評論+讚賞公民!
  • 孤軍奮鬥,倒不如策略聯盟,若我有您想要的,來信結盟吧! 策略聯盟
  • 想要在生活中增添傳統工藝,手作的溫暖與感動嗎?加入【養心書室】來告訴我!

歡迎參訪並加入養心書室社團:

養心書室即是一個希望能讓社員在繁忙的工作以及壓力之餘,提供一個靜下心來藉由學習書法(Calligraphy)、書道(Shodo)、书法的過程中進而培養性情之處,欣賞並享受浸淫在毛筆的提、走、按過程中所交錯出來千變萬化的美。而練習書法的目的在於養心,是先透過靜心,淨心而後達到養心的境界。

我們還會新增傳統工藝,例如:裱褙、冊頁、線裝書、卷軸、染紙、拓印甚至篆刻等方面的內容,讓書法有更多的載體來呈現出文字藝術之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