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謙
子謙

管理與藝術的底蘊,科技與傳統工藝的融合,分享人生的經驗、職場上的歷練,藝術上的體驗,讓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

品味人生|臭迪 (19) LINE

2011年,就在LINE才剛開始發行,我與臭迪就已經另類的在使用了...

在2011年,我雖然有智慧型手機也能夠上網,但尚未安裝使用IM(即時通訊軟體)LINE,而且當年LINE也才剛剛在日本推出。

當時本來為了要教臭迪數學,買了一小塊白板,不過真的用於教學上倒是不多,大部分時間都掛在那邊沒在使用。

那幾年,工作忙碌,往往下班後到家的時間已經很晚,臭迪已經在睡覺了,想要問問他在學校學習狀況,也不忍心吵醒他。

某一天,我心血來潮想到在白板上留言,也是希望工作忙碌而無暇和臭迪聊聊時,透過這種方式和他對話,或提醒臭迪學業上要注意的事情。

當年,他正要準備校慶美展所要展出的書法作品,需要多加利用時間練習,所以我就從”主動練習”為話題,開始在白板上留言。有時候一件事情提醒再提醒,已經說到不想說了的時候,換個方式,說不定反而讓小孩子有不同的接收管道,而感到新鮮並加深印象。

一開始,我並沒有先與臭迪約法三章,所以在沒有告訴他的情況之下,便在白板上開始留言,也沒有期望臭迪會跟著留言;沒想到,隔了一天,下班回到家後,看到阿迪開始回覆了,就像是看到非常期望對方在LINE上”已讀”而且有回覆一樣的高興,而不是已讀不回,空空的等待,期待對方的回覆而已…。

以下對話便是當年父子在白板上所寫下的內容,後二張圖片則是攝於當年的實物照片。

2011年父子在白板上的對話內容
攝於2011年,父子在白板上的對話-1/2
攝於2011年,父子在白板上的對話-2/2

這就是屬於我和臭迪的LINE。

雖然有些父母,會讓小學生帶手機到學校,主因都是說便於聯繫,但通常老師也會利用親師會時希望父母親不要讓小孩帶手機上學,或者規定上課時要由老師保管,以免影響到學習專注力。

臭迪小時候,我也不讓他帶手機,即使手機上的IM不受時空的限制,可以隨時隨地的留言,但用白板當做是另一種溝通的橋梁,還可以動動筆寫寫字,而不是在電腦(手機)前面打字。比起現在用眼花撩亂的貼圖取代文字,來來去去,白板上的筆跡與對話更能感受到溫度與實在吧。


📚《臭迪目錄

(01)給兒子的一封信(02) 諸葛亮《誡子書》給我們的十堂課(03) 人生必須要懂得的三件工作(04) 答喙鼓(tap-tshuì-kóo)(05) 咕咕鐘(06) 睡前故事(07) E.T.外星人(08) 大強小強落馬桶(09) 嘿呦嘿呦拔蘿蔔(10) 林來瘋-我家的豪小子(11) 女同學的邀請函(12) Give me five(13) 今天想來點翠玉白菜和東坡肉(14) 電梯驚魂記(15) 臨時抱佛腳(16) 爸爸出差去(17) 本季MIB的冠軍是...(18) 植物大戰殭屍(19) LINE 》

(待續...每週二更新)


讚賞公民養心書室策略聯盟

  • 文章內容,能對您有所啟發、感動或增加附加價值,請拍手、評論+讚賞公民!
  • 孤軍奮鬥,倒不如策略聯盟,若我有您想要的,來信結盟吧! 策略聯盟
  • 想要在生活中增添傳統工藝,手作的溫暖與感動嗎?加入【養心書室】來告訴我!

歡迎參訪並加入養心書室社團:

養心書室即是一個希望能讓社員在繁忙的工作以及壓力之餘,提供一個靜下心來藉由學習書法(Calligraphy)、書道(Shodo)、书法的過程中進而培養性情之處,欣賞並享受浸淫在毛筆的提、走、按過程中所交錯出來千變萬化的美。而練習書法的目的在於養心,是先透過靜心,淨心而後達到養心的境界。

我們還會新增傳統工藝,例如:裱褙、冊頁、線裝書、卷軸、染紙、拓印甚至篆刻等方面的內容,讓書法有更多的載體來呈現出文字藝術之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