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職場人生】- 即將登場

步入職場也有3+1年了,說年輕也不是那麼年輕;說老了也摸不著邊,想說用文字把這職場上每日的酸、甜、苦、辣事情記錄下來...

日安,各位長期關注與,從今年二月初來乍到馬特市也有九個月的時間,這期間發布了許多有關原住民議題的文章,用簡單的方式,讓大家「簡單」了解原住民議題...

原住民相關文章

議題篇

為什麼我叫YukanYumin? - 子父聯名 我的名字怎麼消失了?
消失的印記.永存的榮耀 - 文面 我們其實都在努力被看見
你們說話後面是不是都會加「的啦」 一首古調唱出泰雅爾的起源
尋●根 - Pinsbkan 孩子你們在哪裡?- 從九族到十六族
原住民升學管道 - 「加分」使我變成異? 遲到的八一原民日 - 從「番」到「原住民」

樂舞篇

不一樣的聲音 - 口簧琴 #1
不一樣的聲音 - 口簧琴 #2
「取之不易 - 口簧琴 #3完結」

農耕篇

巡禮泰雅爾農耕文化(一) - 開墾與儀式
巡禮泰雅爾農耕文化(二) - 播種與收割
巡禮泰雅爾農耕文化(三) - 穀倉

飲食篇

【就愛食農】來自大自然之可食植物
【就愛食農】從食材搖身變成美食I
【就愛食農】從食材搖身變成美食II

狩獵篇

巡禮泰雅狩獵文化(一) - 集體狩獵
巡禮泰雅狩獵文化(二) - 單獨狩獵
巡禮泰雅狩獵文化(完) - 狩獵補充

也從這些簡單的分享當中,也看見馬特市當中也有一群關心與支持著原住民議題的市民們呢,雖然謄寫的不是那麼的專業,也不是那麼的深入,因為只想用幽默有趣且簡單的方式能讓大家能夠快速瞭解最近原住民圈花生了甚麼事,原住民有什麼些好玩的好看的事物...


近期,打算整理一下自己的馬特市區的透天獨棟,想說除了原住民相關議題之外
可能陸續也會增加一些生活分享、旅遊分享,甚至如今天的主題【職場人生】
想說,在這3+1年的職場生活當中,可以說是非常有趣,不像人們口中的「專職行政」
這決定其實思考了許久,還請大家多多期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