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動物分享】與浪浪狗狗的奇妙際遇

假如今天你/妳開車在路上,突然看到流浪幼犬...,這時,你/妳會停下車子伸出救援之手?還是選擇直接往前開?

這篇文章是從我的liker.social中的嘟文作為詳細記錄~~
Yukan來問問正在閱讀的你/妳一個問題!

假如今天你/妳開車在路上,突然看到流浪幼犬...,這時,你/妳會停下車子伸出救援之手?還是選擇直接往前開?

把時間往前挪一個月

我記得,這件事是發生在上個月(3月份),那時候正忙著搬家的事情(把內人的父母接過來一起住),在3月份幾次陸續往返在台21線的山路當中,隱隱約約都會看到有兩隻不大的小狗狗在路上玩耍,本身Yukan事非常怕狗的,所以基本上我也只是看到,知道有小狗狗流浪在街頭很可憐,但也僅此,就駕車駛去沒有多大的理會!

原本想說,也就這樣了,不會有甚麼太大的改變!殊不知,這卻是一個際遇的開始...

好奇...是否還安好?

使用微軟 AI 產生 ∙ 2024年4月8日 下午7:34

原本只是再正常不過的忽略,但經過那一次的看見之後,每次只要有經過台21線,就會不由自主的找尋牠們倆的下落,看看是不是依然還在那邊?...還是被抓走了?...還是被其他大型犬隻咬死了?又或者是被來往的車輛不幸輾壓....等等。

很多的擔心,再每次經過顯露出來。

以為...牠凶多吉少了!

剛被解救,我好虛

那天(4/5)最後一次走那段路,一路上都沒有看到牠的們倆的蹤跡,返往那一條路有一段時間,依然找不到...心想,該不會是遭遇不測吧(被車撞、被咬死...)?

不過,負面想法一下子就過去了,我依然抱持著正面的想法,心想牠們一定是被路過的愛狗人士接去養了!

就在我開到那段路的尾段準備離去時,看見一旁的小草叢有所動靜,心裡有些悸動與期待,停好車往草叢走去,果然...還是被我發現了!但只有一隻,另一隻依然還是沒有看到蹤跡。
心想...那段時間,準備連假期間,車流量多,深怕經過的車輛沒有注意到牠,就把牠從流浪中解救出來了~(至於另外一隻,真的是心有餘力而不足了)

牠結束了流浪生活...

我是浪浪米克斯

解救這隻浪浪幼犬之後,歷經了一段崎嶇山路,就立馬帶牠去動物醫院做一系列的檢查...
因為目前台灣對於寵物的規定蠻嚴格的,檢查項目大概如下

  1. 檢查是否有晶片(確認是否有無飼主)

  2. 檢查身體狀況(檢查是否健康)

  3. 確認特徵(確認性別、年齡、種類...等等)

  4. 予以適當的治療(因發現有營養不良、輕微皮膚病,以及預防性投藥 - 驅蟲除蚤)

經過一系列的檢查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隻浪浪幼犬只有2個月大,而且是隻米克斯妹妹~
不過,聽到醫生說牠營養不良、有輕微皮膚病時,有些不捨...真的很難想像,牠這2個月是怎麼生存的(等於她一出生就是流浪的狀態),真的是很佩服她的生存意志,很不簡單。

檢查完畢之後,就暫時照顧她並同一時間聯繫是否有愛狗人士要認養,若真的沒有人要認養,就會送到流浪狗之家,至少她不會再也外流浪或遭遇什麼不測風雲。

最終,我成了新飼主...

我叫「咖啡」

經過一系列的詢問,本來有一個愛狗人士要認養,後來因為家裡的人不同意就作罷了!
聯繫了附近流浪狗之家,不是停止營業就是以收滿無法再收...
之後又想到,即便放到流浪狗之家...若在一定時間內沒有被領養,也是會面臨安樂死的狀況...那這樣不就白解救了嗎?

於是乎,跟內人最後的商討,我們決定認養她了...
而我們也給她取名叫「咖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