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新年全家樂遊趣桃園

新年大家開開心心出門玩,遊山玩水好幸福呀!!

這三天的連假,想必很多馬特市民都有所規劃,可能南漂又或者北漂,都是為了慶祝行年及家人團聚活動!!

連假就是要開心

尤仔也不意外,連假第一天就到苗栗大湖採草莓,這是尤仔有印象以來第一次採草莓,原來草莓🍓是這樣採收的呀,不時還會問老闆種高、種低的差別在哪裡。
老闆一度還懷疑我是同行派來的間諜,一番解釋下,老闆才知道尤仔喜歡種東西,所以老闆才願意告訴我,同時也將這喜悅分享在LikerSocial上!

大湖草莓

結束後就慢慢北漂到桃園,原本是要停留在復興角板山跨年迎接2022的到來,後來因為太堵車了,索性直接開到目的地光華部落,在這邊跟部落居民一起參加教會的新年活動!

由於風很大,再加上山區只有7度,真的有冷到,所以就躲進了室內,一邊聊著路途的趣事,一邊觀賞著窗外的風景,無意間拍了這一張微美的照片!

像極了雪花點綴在枝葉上,超漂亮的啦!!

微美照
團聚夯肉不可少

參加完活動的隔天,部落居民熱情的邀約,因為天氣太冷要烤肉一下,有香香的肉肉可以吃,又可以一起聊天開開心心,還可以烤火不怕冷度打擾,是不是一舉多得!

對於一位吃貨,必然是要答應的,怎麼能錯過大啖美食的機會呢!重點是原民風味的口肉就是不一樣,那沾料真的是一絕的,馬告、肉桂、刺蔥...真的是超香的啦...

烤肉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不過,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得不面對周一的開學開工日,雖然說有些許的不捨與難過,不過有這麼一段歡樂回憶的連假活動,也是值得了呢!

那...你們呢?有跨年連假有去哪兒玩嗎?歡迎在下面留言處跟尤仔分享交流一下,尤仔做個紀錄,當作下一次的旅遊行程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