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來來來!城市慶典再搖一搖!(社區活動期中報告)

(编辑过)
社區活動期中報告:慶典撰寫指南、前期獎金、獎金計算微調、和慶典列表。
今天Toronto的義大利移民正在歡慶義大利奪得歐國盃冠軍

打從發起城市慶典搖起來,至今已經21天啦!套句@鴻雁東南西北飛 說的:在室外十人群聚即違法的此刻,遙想萬人群聚同歡的那時,怎不讓人激動莫名呢?

而發起活動後發現自己硬盤裡真的好多莫名其妙地慶典。

很可惜參賽者雖不到寥寥可數,比起其他活動也不算多(淚),我猜很多作者是擔心慶典的定義,又或者擔心自己沒有五張照片,這些都是多餘的,讓我們再來看一次規則:

  1. 小白條款:原規則說字數600以上+五張照片,是因為希望作者們能和大家分享慶典的「景象」,但如果有作者決定以文字取勝,寫足1500字可豁免五張照片的規定。
  2. 可以是定時舉辦的,例如同志遊行、啤酒節等等,也可以是臨時出現的,例如球隊冠軍慶祝、建城500週年這類(例:台北世大運後的遊街)。
  3. 海報上英文以festival、carnival形容的、或民間傳統宗教活動、節慶活動、或戶外博覽會、遊行等來定義為城市慶典,最起碼是在戶外或開放式空間,全民可以參與的。補充:遊樂園的遊行、或靜態如國際書展和影展、動漫節、只要熱熱鬧鬧的都可以。
  4. 滾動式調整最新:跨年活動算。
  5. 假如你一生都沒遇過慶典,但對這題也有興趣,也歡迎參加,寫點關於對慶典的看法和嚮往、讀書心得什麼的也好喔!(例:@小白的窩 的舊金山之旅做了很好的示範)
  6. 請注意:國慶閱兵、政黨造勢、街頭抗議、明星個別演唱會不算,但如果你是參加一個1000人流水席婚禮、或是超大尾牙宴可以算進來。
  7. 600字不難,拜託不要直接抄維基,違者不予計算喔!

簡言之,就是大型群聚+歡慶(請忽略「城市」)


獎金補充說明(含規則小更動和提案人自掏腰包增設獎項)

首先謝謝@Matty 的計算,前期獎金一共是22860 LikeCoin。我也不知道這算多算少,大概算少吧?所以最後獎金高不高,取決於後期獎金,希望更多人參加以衝高獎金。

獎金是人人都有獎,每個人可以提交數篇,原規則是以拍手數最高那篇得獎金,不過為了鼓勵大家挖出更多過往慶典,把規則調整成只要符合規定每篇都計算,但前三名或特別獎得獎者不計第二篇

  • 總獎金 ÷(所有參加篇數+5)= 平均獎金一份
    第一名得:平均獎金×3
    二、三名得:平均獎金×2
    其餘參加者文章得:平均獎金一份
    特別獎得:再多一份平均獎金
  • 拍手數決勝負,拍手數相同時看支持數,支持數相同看收藏數,收藏數還是相同就看主辦人心情。
  • 特別獎給支持數最多的作者,如果都一樣的話,往下看收藏數,還是相同也看主辦人心情和手頭的LikeCoin數。
身為提案人,我會盡力寫活動文章幫大家增加後期獎金數額,但為避免有圖利自己之嫌,我自己的文章只取一篇計入——因此若喜歡我分享的慶典,歡迎[支持]該篇文章!

目前看來最多支持獎已經毫無懸念,大概沒人能打敗@貓咪旅行中〔Erica〕 ,所以會自掏腰包增設第二名獎200LikeCoin,另外也會再拿出兩份120LikeCoin獎勵在6月30日以後加入的新人參賽者,先到先得。

活動規則依舊滾動式調整,如果還有增設什麼獎項會再公佈。


那現在讓我們來一圈慶典巡禮吧!以下我盡量按照一年當中慶典發生的時序排列。目前有效篇數是18篇,但下列有20個活動,每一個活動都讓人大開眼界:

冬末初春跑起來

@漫閱讀🏅社區徵文|台灣台東三鐵賽季馬拉松式盛宴
「你知道連續十年以來,每到三四月就會在台東舉辦好幾場的國際三鐵比賽嗎?」

農曆3月、4月瘋宗教活動

(編按:下列有兩個活動並非看農曆,不過時間差不多也是宗教活動,所以擺在同一類。)

@雲遜83 🎊「長洲太平清醮在2011年便成為了國家非物質遺產的項目,當中除了飄色巡遊, 在太平清醮結束後的凌晨12時便智會舉行一年一度的搶包山比賽, 令當日熾熱的氣氛由中午一直延伸到晚上, 是一年一度的長州盛事。」

@LN一隅觀察LN歐遊記|賽維亞與聖週-城市慶典搖起來專號(2019-April)
「每年復活節的前一週(約莫在四月中旬),西班牙各地都會舉行聖週遊行,以此來紀念耶穌基督的受難與重生。而賽維亞的遊行規模之盛大,更是全西班牙數一數二。」

@樂奇的創業之路 🙏城市慶典搖起來|九份遶境迎媽祖 (待補標籤)
「民國30年代初期,痢疾在九份一帶盛行,居民請當地各路神明庇護都無用之後,地方人士為了安撫民心,特地前往關渡奉請二媽來九份地區遶境祈福,因此每年農曆4月1日就成為九份山城遶境迎媽祖的重要慶典。」

@star_hope 🕌城市慶典搖起來-Eid Mubarak (未達標但我很喜歡)
「Eid Mubarak又稱為齋戒月,是一個全球穆斯的節慶。」

夏日之愛

@蔚藍天空 🏳️‍🌈社區活動│一個城市的彩虹慶典
「作為台灣第二大城(現在是第三...台中超越),自然也舉辦同志遊行,規模也不小,雖不若台北那樣盛大豪華,但也充滿南部的溫暖人情和大太陽。」

@Daniel的 🏳️‍🌈城市慶典搖起來-丹麥同志大遊行
「除了大遊行外,其實在遊行日前就會開始有不少的活動,比如在丹麥,會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每天都會有活動,一直到大遊行結束那天,比如一些有關同志議題的演講,民眾也可以參與討論以及 Q & A, 還有一些慶祝活動等來喚起大眾對現在多元社會與性別平等的關心和重視。」

@小白的窩 🌉【舊金山嬉皮一日遊之一】愛之夏五十週年紀念展
「1967 年的夏天,有個很特別的代稱,叫做「愛之夏」(Summer of Love)。當時有超過十萬名年輕人來到舊金山,特別麕集在 Haight-Ashbury 區,高舉反傳統大旗,崇尚精神生活,反對現代主義、反對越戰、追求人權與性平、探索東方哲學、環保意識抬頭。」

仲夏夜之夢

@捲氏俗女 🐴城市慶典搖起來|一期一會的邊境牲口市集
「雖然這對瑪拉穆瑞緒只是一個例行鄉村活動,但市場越到下午越熱鬧,下午還會有很多即興表演(拿水管當樂器吹奏音樂之類的),對於遠道而來的遊客而言,是一期一會的邊境城市慶典。」

@yoding 🧞‍♀️ 也許我體內住著人類學家 12》印度街頭的cosplay
「無知且莽撞的我只知道趕緊用照片紀錄下眼前這一切,忘了多久以後才回頭去查,才知道當時看到的狂歡景象是海得拉巴市「Bonalu」節慶的一環。」

@捲氏俗女 🎇城市慶典搖起來|Porto的神秘塑膠槌
「聖約翰節在傳統天主教地區流傳甚久,人們從每年的6月24日凌晨開始慶祝,經過六百多年的發展,Porot的聖約翰節在十九世紀已經成為歐洲最大的街頭慶典之一。而慶典的特色之一,就是拿塑膠錘互相敲打。」

秋高氣爽萬人來運動

@鴻雁東南西北飛 🏊城市慶典搖起來,奇人異士游出來!--我參加「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目睹之怪現狀
「去年九月底,我和老婆報名參加「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留下畢生難忘的體驗,還寫下一篇感想做為紀念。」

@土豆炒青椒 🏃想当年,我也是在新加坡参加过马拉松的业余选手
「我唯一凑过一次的热闹,就是和单位同事一起参加JPMorgan主办的马拉松大赛。」

冬季點燈

@瓶子の日常:) 🏮2021停辦,一起來回顧2018台南府城普濟殿燈會,收驚要抽號碼牌喔!
「關於台南的慶典,我想非普濟殿燈會莫屬了!」

@豈几文 🏮城市慶典搖起來!|『林家花園』光雕秀
「雖然我們的光雕秀大概只有五分鐘,但其精緻內容的呈現可為「小而美」。」

@star_hope 🎆城市慶典搖起來-Diwali/Deepavali
「排燈節是印度教的重要節慶之一,很多人都以為排燈節是印度的新年,但其實不完全是,有些邦會以排燈節為新年,但是有些則是有另外的節慶來代表新年,總之在印度的節慶真的很多,而且每個地方都不一樣。」

@小白的窩 📽金馬影展,我的年度最大慶典
「台灣在每年十一月都會舉辦金馬影展(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這是影癡們無不翹首期盼的年度盛事,也是我這半百歲數大叔在萬般皆朽的日常生活之中唯一值得期待的年尾儀式。」

歲末聖誕市集

@小小斜槓工程師 🎄城市慶典搖起來!|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在英國倫敦過聖誕節,海德公園聖誕市集 (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 是大家推薦必逛的期間限定活動之一。」

@開掛人生 🎄我在紐約參加聖誕節慶典活動
「紐約市每年11月中到1月間會展開一系列的聖誕節活動。」

@貓咪旅行中〔Erica〕 🎄〔旅行到捷克〕布拉格.聖誕市集的第一天之人山人海 | 城市慶典搖起來!
「布拉格的聖誕市集時間較長,一般的都是到聖誕節前夕就結束,不過布拉格的持續到隔年的一月,那一回在布拉格待的時間,剛好趕上布拉格聖誕市集的第一天。」


沒想到整理期中報告這麼耗時(倒)。

活動還剩下一個月,希望能看到更多分享,帶馬特市市民認識自己的家鄉文化、也見識世界上其他的地方的特色風土民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