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想当年,我也是在新加坡参加过马拉松的业余选手

(编辑过)
别了,新加坡。。。

我不喜欢参加城市庆典这种凑热闹的活动。我唯一凑过一次的热闹,就是和单位同事一起参加JPMorgan主办的马拉松大赛。

因为业余选手也可以参加,所以我就报名了。

业余选手:
指从起点一直走到终点的参赛选手。


所以我参加马拉松,就是去散步。散步路线如下:

City Hall集合,沿着路标一直走到Marina Bay。沿途全是新加坡旅游景点。

当年的散步路线图


马拉松活动开始前还发生了一个插曲。

新加坡天气说变就变。集合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一会就变天了。

这个时候已经有变天的迹象了

比赛还没开始,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为了避雨,我们一伙参赛选手跑到集合广场附近的一个地下停车场躲雨。

正当我们在光线昏暗的地下停车场抱怨被淋了的时候,不知道谁发现停车场里面有一个神秘的门😄,而门的另一边竟然是一个灯火通明的地下商场!!!!!

被淋得半湿的时候,发现地下商场的感觉就像发现桃花源一般😁。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便舍船,从口入。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只见桃花源地下商城里有吃有喝有看有玩。大家纷纷穿过那扇神秘门涌入桃花源地下商场,三五成群坐下来喝饮料吃东西,很快把参加马拉松淋雨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正当大伙以为今天将以逛桃花源地下商场自由活动收场时,雨又停了……主办方跑进桃花源商场,挨个把我们这群已经开始喝茶聊天的业余选手又喊了回去……

雨后天晴,光线还是不错的

因为下了一场雨,比赛延后,开跑时已是夕阳西下。

很多选手赶着天黑前回家,开跑后都健步如飞不见人影。我还是本着业余选手散步原则,管他天黑不天黑。

照片留证,来散步的人不止我一个


沿着路标,我散步到了赛道中点(mid point)。主办方在这里摆了一个桌子,途径的选手可以休息喝水吃东西。

而中途休息的背景就是新加坡著名地标——摩天观景轮。

可惜没有上去过。。。

因为天色已晚,还有半程的路要赶,所以我难得休息继续走。

接近终点时已经彻底天黑了。主办方也想早点收工回家睡觉,最后两个赛道主办方让我等散步人士直接横穿了(跑步选手完整跑了两道的。。。。)

当然我并不是最慢的,比我慢的散步选手还有。


因为全程都在散步,体力消耗不大。一路走来全身筋骨活动了,精神亢奋,决定顶着新加坡的夜色继续走走看看。

突然想起下午躲雨时偶然发现的桃花源地下商场。记得有一家店铺卖唐老鸭扑克牌,买回去给那位喜欢唐老鸭的同学当礼物正合适,于是决定重返桃花源商场。

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處處誌之。及郡下,詣太守,說如此。太守即遣人随其往,尋向所誌,遂迷,不復得路。


然而桃花源商场可遇不可求。我迷失在了新加坡华灯初上的夜色中,没能重返桃花源地下商场,唐老鸭扑克牌也不了了之。

那一夜,我散步去了新加坡另一个旅游景点——克拉码头(Clarke Quay)——一个洋人喜欢在这里把酒言欢的水滨酒吧一条街。

这张克拉码头的夜景,成了那一天新加坡留给我的最后印象。

后来疫情爆发,回忆在新加坡散步马拉松,和同事躲雨桃花源的事情,就像做了一个恍然隔世的梦。

梦醒来后,我再也没有回到新加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