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
KS

中佬,一老婆,一囡,讀過下電子工程、賣過下電腦、無啦啦走左去賣復康野。

導入路跑賽事gpx檔到MapMyRun/Strava

(编辑过)
你以為下載gpx檔->登入MapMyRun/Strava -> 導入gpx檔 就好?原來⋯⋯
封面圖:<a href="https://www.freepik.com/photos/people">People photo created by Racool_studio - www.freepik.com</a>


事隔n年,又打算要再運動一下(體重現在是125公斤,女兒29個月,再不趕緊瘦下來,應該很快會被嫌棄吧?)。剛好網上看到一個虛擬跑的賽事「怒走777」。對於香港人,777應該是不陌生了。話不敢說太多,人在香港,很害怕會越過國安法的紅線。

根據「怒走777」的網站介紹:

以777為目標,怒走喪行,用汗水踏出屬於自己嘅足跡! 

於香港、九龍、新界三個地方的最高山峰,包括香港島最高的扯旗山 (552米)、九龍最高的飛鵝山(602米) 以及新界的大帽山(957米),每個高峰串連周邊6個山峰, 港九新界各揀了7個山頭讓你怒走! 無論你想「單挑一個7」、「打孖77」、「全打777」,三條山線,走勻全港,原來我哋仲有得揀。

Anyway,因為心裡很想湊湊熱鬧,於是打算下載比賽路線的資料到運動紀錄平台(MapMyRun、Strava)。之前我一直未嘗試用這個功能,考慮到現在的越野跑活動都是虛擬跑,不太可能有路標、甚至不會有機會找到一同參賽的人、沒有補給站,迷路的機會很高,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導入下載的gpx檔這個功能。

很直觀的以為,就是下載gpx檔->登入MapMyRun/Strava -> 導入gpx檔 就好,誰知卻是不停的error!天呀!難道是我已經是老人了、落後了,要做那個又肥又老的宅宅?

不服氣,馬上找Google大神!原來我從賽事網站下載得來的gpx檔,可能只有gps的資訊,沒有時間(Timestamp)的資訊,因此無法導入。

了解到問題後,要如何解決呢?是要人手用Text Editor打開gpx檔,再人手輸入timestamp嗎?這種蠢事做之前,還是先找Google大神問問。原來,網上已經有網站可以幫忙自動加入Timestamp,我使用的是https://gotoes.org/。使用方法是超直觀的:

按Choose Files,選擇你之前下載的gpx檔,再隨便的輸入Activity Start Time及Desired Average Speed,選Upload。

之後會有以下頁面。

按最上面紅色的Click Here後,就會進入下載頁面,如下。

最後,按最下面的Click Here to Combine GPS Files Using Above Parameters,完成。

得到的gpx檔就可以無error的導入到MapMyRun/Strava了。(估計導進Garmin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最後,要參加這個「怒走777」的比賽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