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Lee
Happy Lee

Hello,你好,我是91APP的產品長,因為一直在協助零售業做系統,所以寫了很多零售業相關的文章,希望能與大家多交流分享。

故宮南院馬拉松-人生初半馬完賽紀錄

記錄故宮南院馬拉松比賽,半馬跑步路線的影片紀錄、特色,還有自己的跑步心得。

年初的時候設立了今年要跑完半馬的目標,在年底12月的時候終於完成了,而且還是用自己設立下來的速度,在 2h24m 完賽,也就是低於 7分速完成,約莫6:49/km。

影片紀錄

文字紀錄

原本計劃從3月開始,每一季都報一個路跑比賽,結果3月原本要跑的國家地理頻道路跑,就因為自己亂練受傷了,沒辦法跑。

6月跑了「中華民國路跑協會30週年路跑」,跑了9公里,變成我的第一次路跑(記錄人生首場路跑)。9月跑了「Panasonic 台北城市路跑」,跑了12.5K(Panasonice 台北城市路跑:跑上新生高架橋)。然後就是這一次的故宮南院馬拉松 - 我的人生初半馬。

當初為什麼選擇故宮南院?其實純粹是因為台北的路跑都人擠人,想找一個稍微沒那麼熱鬧的,不會遇到熟人的,因為跑步這件事,我本來就想說,就是自己一個人的修煉,想要安安靜靜的,自己跟自己比賽。當然還有,聽說故宮南院的路跑補給很澎湃。

這一次太太也一起同行,作為我個人的加油團跟攝影師。因為這一次的路線很特別,會好好繞故宮南院內圈一圈、外圈一圈,所以太太剛好可以看到我跑經過三次,幫我拍照,幫我打氣,而且他還幾乎不用移動太遠。

所以在事前就印了地圖,還依據我現在的跑力,試算經過每一個站點,我會跑經過的時間區間,讓太太可以在那個時間內,在該站點等我跑過去,幫我拍照,幫我加油。

我們前一晚就先坐高鐵到嘉義,入住長榮文苑飯店,因為起點跟終點都在故宮南院,而長榮飯店就在故宮南院旁邊,可以走去起跑,跑完走回來洗澡,起床時間也不用太趕,前一天還可以就近稍微看一下路線,後來來說真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故宮南院馬拉松的參與者,的確比之前在台北參加過的路跑比賽人少多了,在起跑的時候,相對來說比較不會都貼在一起跑的感覺。

雖然是冬天,但天氣超級好,起跑的時候太陽還沒起來,溫度是舒服的20度,但跑起來以後,南部的太陽超熱情,溫度拉到28度,跑起來還是蠻曬的,全身大汗。

前一小段繞著故宮跑的路段,真的蠻有趣的,真的是360度好好的把故宮南院的建築看一次。看好看滿,從左到右、由遠到近。故宮南院三面環湖,而且太陽也還沒完全起來,風景漂亮、天氣舒服、跑道有趣,跑起來非常的舒服。

跑出故宮跑到馬路上,就開始辛苦了,必須說這場馬拉松的交管,感覺真的比較隨性,很多時候旁邊還是有車子呼嘯而過,有阿嬤騎摩托車貼過來、車子還會靠邊買檳榔、跑過十字路口的時候有時候還要等紅綠燈、經過小鎮上的早餐店還會有摩托車鬼切進來買早餐,而且...早餐店好香。

不過這場馬拉松的補給真的是超級有趣,有烤雞、豆乾、香腸、還有三色蛋,三色蛋超好吃的,還有香蕉、橘子(剝好的)、蛋糕,還有冰涼的綠豆湯?補給站的媽媽們都很熱情,還會呼喊像是在叫賣一樣,來喔來喔冰的喔,加油,補一下喔。每一個補給站菜色都不一樣,都很想好好看一下這一站有什麼好吃的,這些補給站根本意圖影響比賽成績。

有一些路段會跑過人家鄉間社區的道路,阿公阿麼坐在門口吃早餐看你跑過去。有一些路段跑進了田中間的小路,兩邊有玉米、高麗菜、茼蒿、跟很大一片的甘蔗田,因為附近就有一個糖廠。半馬最遠的晶片感應版,設在一個田中間的土地公廟的廟前廣場,請你一定要誠實的跑過去,不要作弊喔,舉頭三尺有神明。

其實跑馬拉松的人都很老實的,老老實實地練習,認認真真的比賽,所以比較多是非常認真的跑,專心的跑,根本沒有注意到原來廟前的廣場上,地上有一片晶片感應板,根本很容易就沒有看到他就跑過去了。我跑過去的時候,真的還有人沒注意到,回頭又重新跑一次感應一次,只能說...其實是在考驗人品?

這是人生有史以來第一次好好的跑完 21公里。幾個月前還在擔心自己真的跑得完嗎?不過經過這幾個月來密集訓練,認真練習,在比賽前一天反而不緊張,對於自己目前的跑力,知道完賽應該不是問題,信心指度是很高的。

起跑的時候就用6分多速,原本想要再放慢一點的,但跟著人群跑,一不小心就超速了。到中間才依據自己的心率狀況做調節,有時候會刻意放慢一點,讓自己心律重新穩下來,但整場21公里,幾乎就維持在7分速上下跑,最後2公里,還慢慢加速的5分多速做衝刺。最後用自己想要的成績,完成了比賽,覺得很開心。

故宮南院馬拉松的獎盃自然就是古文物了,是一個毛公鼎造型的獎盃,還有一條印了郎世寧「百駿圖」的毛巾。嘉義也有很多毛巾工廠的,沿途跑過的地方有看到幾間毛巾工廠,不得不說這個贈品很厲害,在毛巾上做出百駿圖,但卻不粗糙,圖案非常的細緻,根本就是毛巾製造工藝的展現,拿到這種毛巾反而會捨不得用,竟然是想要把它表匡起來,就是這樣子的製造技術,讚嘆。

原文刊載:RUN! Happy, run.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