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03

大家準備收假,我的假期才開始

原訂去年的北海道家族旅行,

因新冠肺炎延期,

默默地2021年呈現一種忙碌狀態。

(我知道有人會說~不管上不上班妳都很忙)

於是家族旅遊卡在活動結束後,

以及長照據點開課前。

凌晨把昨天活動的資料都整理上傳後才休息,

身體可能知道自己終於進入放空狀態,

於是我今天很少清醒的時間。

第一次在高鐵睡到目的地還覺得下一站才到

坐上接駁車後,完全沒有看窗外的景色

抵達定點後才睜開眼睛,

呈現一種吃飽睡,睡飽吃的狀態。

南投魚池鄉的喝喝茶,觀光景點

茶葉蛋很好吃,冰淇淋一定要吃

在這裡仰望藍天,

好久不見的陽光,曬在身上暖暖的

日月潭遊湖,以前來好像是搭纜車

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

玄光寺看看玄奘的足跡紀錄

雖然我爬上去是為了上廁所

走進寺裡,我看著結緣品的靜思語籤

第一張通常都是最準的

上面寫著關於被批評時面對的心態

希望我的心臟可以越來越強健

我默默地把籤捲好,

把其他散落的也重新整理好。

我用服務來結緣

看看樹林,摸摸樹幹,

坐船的時候被濺起的水觸碰到皮膚上,

在等待開船時,我又睡著了

能睡在日月潭上有一種幸福感

雖然旁邊的泰國乘客們播放著流行音樂

但我還是可以聽見船被繩子固定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這個聲音很真實的存在著

屬於此時此刻的聲音,有別於流行音樂

總覺得流行音樂會把人帶離這個時間空間

我卻在咿咿呀呀的聲音中感到安心自在

這就是 活著

同行的長輩們到了下午已經疲憊了

畢竟今天一早起床,前一晚也不一定有睡好

歷經舟車勞頓,也該累了

畢竟他們在車上都沒睡(我呼呼大睡)

於是,下午三點就說可以去住宿點了

我依舊上車昏迷,車程是有一段時間的

蠻喜歡這樣自在的行程

安在於每一個狀態中

只是回到房間後,

一直惦記著2021年的新年新計畫未完成,

自己的年度計畫自己訂啊!

希望今年的自己可以多去台東^^

去放鬆去玩去教學去工作都好都好

#日更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