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1124

早上進行最後一堂海講座講師認證,畫著海浪、海豚、太陽、雲朵,心情很開心,畫畫真的是很療癒的一個過程。下午去教會幫忙佈置,看著一把又一把的乾燥花,總覺得他們哪裡怪怪的,把他們拆了下來,重新排列組合,原本一把抓可以變成好幾束漂亮的花束。

一邊放著聖誕音樂,一邊插花,很喜歡這些美麗的事物,心情很好,聽著音樂搖晃著身體,整個人進入到心流狀態,我才想起了自己曾經是很喜歡聖誕節的。小時候一定會去教會過聖誕,這是一年最重要的節日。似乎進入了職場工作,聖誕節是屬於孩子們的大節日,所以我們就必須舉辦各種活動,聖誕節變成工作日,漸漸地,我也忘記了聖誕節的美好,他就剩下與工作的連結。

進到長照單位時,大家似乎也沒有佈置的習慣,那時候的自己很想有聖誕的感覺,自掏腰包買了壁貼、聖誕樹,看著燈束閃亮亮,心情也很好。現在看著空蕩蕩的空間,我又興起了想要佈置的念頭,就算沒有別人可以看見,至少我可以看見,我心情好很重要。

哈囉~聖誕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