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靈感日日村6| MBTI 讓自己重新聆聽內心的聲音,放過自己

停止內耗,傾聽內心的聲音,放過自己 ,現在的自己,明白有些事就是會找上自己,就面對吧!

每日ㄧ語(聆聽內心的聲音)

轉換工作,最大的痛點就是工作磨合期,尤其與同事長官間的人際互動,因為隔了十年再重新成為新人,讓自己又重新自我覺察,去認識自己。

MBTI 是什麼?

MBTI 人格測試是由美國心理學家 Isabel Briggs Myers 與其母親 Katharine Cook Briggs,基於卡爾·榮格提出的性格分類指標,經長久研究及整理後,於 1942 年所提出的性格評估測試。

測驗透過一系列的選擇題,分析出性格特徵,並歸類成 MBTI 16 型人格,測試結果可應用於職業、情感領域,讓受試者更了解自己,解釋不同人在面對同件事情的反應與情緒。

調停者INFP-A / INFP-T

#調停者INFP-A / INFP-T

儘管調停者(INFP)看起來很安靜或謙虛,但他們的內心生活充滿活力,充滿激情。他們富有創造力和想像力,快樂地迷失在白日夢中,在腦海中編造各種故事和對話。這些個性以其敏感性而聞名--調停者可以對音樂,藝術,自然和周圍的人產生深刻的情感反應。

理想主義和善解人意,調停者渴望建立深厚而深情的關係,他們覺得有責任幫助他人。但由於這種人格類型只占人口的一小部分,調停者有時可能會感到孤獨或被忽視,在一個似乎不欣賞他們獨一無二的特質的世界裡漂泊,同理心是這種人格類型最優質的天賦之一,但有時可能是一種負擔。

在職涯上,我常常容易讓自己陷入無止境的忙碌中,透過這測驗,突然之間明白許多的事,我又再一次認識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想法, 在某些時刻,會懷疑自己的想法是錯的,別人總和你的行為,完全不同,有時候會用同理心對人,但別人卻從未如此,心想怎麼回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此時的自己,充滿矛盾,若我也同別人那樣,便失去自我,因自己無法做到那樣,因為討厭那樣行為,所以,我決心做原來的自己,也許做比較多的事,但心中坦然,無懼,喜歡真實的自己。

我終於找到答案,因為人都是不同特質獨一無二,沒有人對或錯,只是內心自己期待值不同罷了,昨天晚上和妹妹見面,聊到她新工作的情形,她的苦惱,我似乎能感受,她真的和年輕的自己很像,明明不愛金融業 ,卻離不開那安逸、收入穩定的環境,沒有勇氣去別的領域,當她ㄧㄧ渲洩訴說對現在工作的評價,我告訴她:「妳這麼年輕,千萬不用急,有些事需要等待,要尋找工作活力,讓自己開心,是經過之前低潮,得到的啓發,想到自己陷入焦慮又睡眠障礙,這工作也太悲慘。」

我和她短暫的相遇,因為同星座,常常有默契說出同樣的話,彼此互相給了很多能量,讓自己彷彿回到20歲,滿滿的活力,,讓自己真的相信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真的有一定的原因,所有事情都是最好的安排。

停止內耗,傾聽內心的聲音,放過自己 ,現在的自己,明白有些事就是會找上自己,就面對吧!該來還是會來,工作本身根本沒有情緒,而工作者的心,才顯出工作得到的價值,用為自己工作的態度,心裡的動力就會強大,既然選擇繼續工作,就要為自己好好打氣,今天工作ㄧ切都好,加油吧!


MBTI 參酌https://www.16personalities.com/tw/%E5%9C%98%E9%9A%8A%E8%A9%95%E4%BC%B0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