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眼睛靈魂之窗,不要輕忽

這次自己深深體驗小毛病變大麻煩,真的要記住這次的教訓,深刻腦海裡,很多人也常常自己當醫生,真的要小心啊!
綠意盎然,對眼睛最好

前天眼睛突然覺得不適,以為只是平常的情形,點個眼藥水應該就沒事,剛開始點了藥水的確緩和ㄧ些,中午過後,整個眼睛就覺得不舒服,下班時,眼睛紅了,真的把自己嚇到了。

趕快去眼科報到,外面已排了很多人,等了近50分,終於輪到我進去,醫生一看到我的眼睛,他驚訝的問我,不痛嗎?怎麼眼睛都紅了,仔細檢查,是我的睫毛倒插,把那根做怪的睫毛拔起,因為時間太久吧!拔出的第一天,眼睛紅腫睜不開,這次輕忽的結果,這眼睛多受了好多苦,看到真的嚇到了。

常常很多小毛病,被自己脫延成大麻煩,眼睛紅腫睜不開,就這樣昏睡一天,休了一天,依舊紅腫,只不過有消了一點,眼睛變成這樣竟是睫毛倒插,給自己上了痛苦的一課,千萬不要小毛病變大麻煩。

平日,我們常常用慣性思維處理很多事情,然而魔鬼藏在細節中,可以因忽略而讓病情更嚴重,分享幾個家人有罹患過的疾病。

1.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發作時,可能由胸口開始出現廣泛性疼痛,之後輻射延伸至上半身其他部位,如肩膀、手臂、脖子、腹部、後背等。部分病患會出現胸口中央有壓迫感,不適的症狀會持續數分鐘,或者經常反覆感到緊繃、灼痛、沉重等症狀。因此,容易被誤認為消化不良的飽脹感,或類似胃食道逆流的火燒心,應多加留意判別。

2.膽結石

膽結石引起疼痛,很容易勿以為是胃痛,常常吃胃藥記,造成急性發炎時才知道是膽結石。

  • 痛的時間:吃飯前出現的上腹部痛,是胃痛的機率高;吃飯後出現的上腹部痛,尤其是在多油高鹽飲食後,是膽結石痛的機率高。晚上發生機會又高於白天。

  • 痛的方式:輕微悶痛到嚴重的絞痛,嚴重時背部或右肩和右肩胛骨也會痛。

3.腦中風

四個中風前兆:脖子緊、疲倦、耳鳴、手麻,其實都與中風息息相關。

「手麻」需注意血管太窄

突然「疲倦」請當心心律不整

「耳鳴」搞不好是血管太硬

「脖子緊」之前就該多多注意身體


這次自己深深體驗小毛病變大麻煩,真的要記住這次的教訓,深刻腦海裡,很多人也常常自己當醫生,真的要小心啊!原本要回家也延後,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回家時,一定要健康才能不讓父母操煩,希望早日告別紅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