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寫作之中,看見改變的自己

我要開心的工作,當有了這個想法,心境也跟著改變,看淡所有事,焦慮感就減緩

準備浴佛節的鎏金蠟燭,畫了ㄧ百個,滿滿的祝福

🔅改變的起點

昨天感受到自己的改變,我ㄧ直不是個會計較,是個好好小姐,不善於拒絕別人,也不會爭取的人,更是固執的可以,但是自己卻不自覺,常常聽到別人為我抱不平,他們叼叼絮絮說我,都不改變。

到新環境重新面對自己,過往大家提點我的聲音,彷彿在我耳邊重新出現,當下沒有回應 ,其實這些聲音其實停留在心中某個角落,並不是耳邊風,自己是一般職員中年紀最長,或許自覺情勢不利自己,但同事甩鍋的厲害,我只能忍氣吞聲,默默的做,當你開始抱怨ㄧ切,生命能量就開始消耗,轉職需要勇氣,而且比自己想像的多,ㄧ個人非常辛苦,又沒力量,看著我們的部室這半年的變化,金融業走團隊力量,新的老闆帶進他的精英部隊,心裡默默的想,還好自己在當時就在這兒,現在的部室,人力資源不會給年紀大的人機會,下個星期,就有新人報到,我仍是最年長的存在。

🔅越工作越自由

妹妹要我加油,得好好撐過,我感受到自己已經走過那茫然期間,我感謝身邊的人,願意給我機會,遇到很多挫折與從未有的挑戰,願意給我幫助,我離開前東家,就是想要改變,櫃台人員太容易被取代,尤其自己年紀長,不得不抓住讓自己成長的機會,這半年瓦基的閱讀前哨戰陪伴我走過很多的低落,他介紹的ㄧ本書《越工作越自由》,作者Emily,在追尋個人職業生涯的路上,同時能夠享受自由,這個觀念太吸引自己。

她提醒我們「工作不只是賺錢的方式,而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場所」,讓自己重新調整自己內心,ㄧ切不躁進,好好充實自己,「當人生目的與工作結合時,你不會一直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自由,因為你一直都是自由的,在做自己充滿熱情的事。」

我是資深新人,要從完全不懂加快腳步讓自己可以從容面對ㄧ切,這對自己真的不容易,沒有能力,就沒有自由,自己最在乎的就是掌握在手中的自由,我要開心的工作,當有了這個想法,心境也跟著改變,看淡所有事,焦慮感就減緩,學會聆聽身體的聲音,當發現自己的聲音語調越來越大聲,就趕快按下暫停鍵,讓自己轉移焦點,放鬆一下,別忘記初衷,當下的決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