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當你放下的剎那,ㄧ切都無關緊要,不重要了

許多時候,未知是恐懼,不知反而是幸福的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七日書

寫完七天之後,自己又重新把內心深處的記憶喚醒,許多遺忘的片斷回憶湧現,寫作讓自己得到救贖,讓自己開始找尋自我,ㄧ次又一次的挫敗感,讓自己掉進黑暗的深淵裡,看不到陽光的我,害怕、沮喪,我就是個失敗者。

我早已遺忘當年那個活潑開朗的自己,怯懦、膽小,那個自尊心強的自己,消失殆盡,把內心的脆弱說出的ㄧ刻,啓動覺察,我的心慢慢地療癒,認識自己,發現自己深藏內心的渴望被自己開發,有時覺得像夢ㄧ樣不真實,內心的感受最為深刻,顏色代表著內心,從單純黑白素描,到水彩的繽紛寫意,我沈浸在色彩中,發現自己的內心,有了彩度,找回那個活力滿滿的自己。

非常開心自己有參與這七日書的活動,讓自己接住每一天的自己,轉職六個月讓自己焦慮症不知不覺又來侵擾,這七日書正好讓自己梳理內心,成功轉換內心的不安全感,這幾個月的黯淡,在這一刻清明,我終於可以告訴自己,這個轉職選擇是正確的。

🔅文友陪伴

在這七日,白天工作忙碌,我只能利用那少許時光,閱讀文友的作品,雖然閱讀的文友作品不多,除了固定閱讀的文友伙伴們,很幸運地認識幾個新文友,還有與苑裡有淵源的文友,所謂人不親土親,有種熟悉感,最近七天,好像追劇般,期待文友們的文字,成為這幾天的動能,利用零碎時間閱讀,更讓人得到更多的啓發@馬丹瑪丹 @陳伯軒 @Joyu 這幾天透過他們的文字讓人更了解她們,@Angela Chen@Flora異想 姐,更是給了我很多鼓勵還有很多文友伙伴的鼓勵,人是需要被鼓勵,每天期待著大家的作品,@Red 用攝影寫日記,作品很美,那荷花是我的最愛,他真的是Matters的寶藏,對Marrers的熱情可知ㄧ二。

🔅學習放下

其實第四天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這夢魘讓我最不想碰觸,這明明就是自己的痛苦,卻成了大家日後說嘴的話題,當初被我驚嚇的人們啊!成了說故事高手,而自己無法反駁,只能聽著她們說的故事情節傻笑,或許當你放下的剎那,ㄧ切都無關緊要,不重要了,我常常問家人,我最近還好嗎?這自己也不知道真實的結果,哈哈!我也沒膽看看自己睡著後的模樣,不要嚇到自己啊!

許多時候,未知是恐懼,不知反而是幸福的,人生難得糊塗,看淡ㄧ切,珍惜自己,善待自己,是人生最大的課題。


我期待自己探索、沒有框架對自己而言,就是讓心靈自由自在的飛翔,所以並沒有想要寫的主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