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轻海峡
津轻海峡

喜歡研讀、細讀文學作品,鑽研文學翻譯,也喜歡把社會與政治當作文學作品研讀。

海子批评的批评——另类的文学写作

(编辑过)
文学创作和文学批评严格地说都属于文学写作。先前发表的拙文【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与自杀】就属于这种写作的尝试。感谢网友特洛伊给我机会进行另一种或曰另类文学写作。这种写作虽然包含反讽和戏仿之类的常见文学笔法,但更近似于社会科学试验。我想用试验来探索刺激或激励一个不会说理的人学习说理究竟有多么难。以下是对所有网络读者公开的试验实录。
大风大浪没能掀翻的小池塘秋色

10 月 31 日

特洛伊@qcds2000 回覆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看了下您的自殺文,題目起的不是很好,起成被殺,或許更好些。

您這篇 鸿篇巨制 的心目中讀者是誰,是在家奶孩子餵雞的全職主婦,還是C.Planitia那樣的正在讀書。

您是有見識的人,應知,文章一出,生死攸關,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段落,都須各司其職。

您自己再去讀一遍,您滿意嗎,一堆一堆的番號雜亂,烏合之眾,自相踩踏,散兵游勇。

11 月 1 日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回覆特洛伊@qcds2000

亲爱的,您还在这里跟我抖机灵呐?您假如还有点羞耻感,您现在就应当钻地缝滴。

我不是说我不可以批评,不是说您不可以批评我,而是说您的批评跟放屁一样,全无内容。您瞧瞧,您当众放屁,放热空气。您就是笑料呐。最妙的是,您一点也不可笑,因为您来来回回就是抖无聊乏味单调的机灵,全无干货,没有任何说理。现在好了,您干脆变成了直接喷粪,但喷出来的是干粪,沾不到人身上。

亲爱的,您的堕落速度令我吃惊。

哎,亲爱的,我一直是在循循善诱给您做示范呐,示范给您看如何说理,如何写说理文。瞧,这又是给你写出了一篇范文。

您真的是太笨了,笨得不可救药。您倒是瞧瞧, 在谈论问题的时候,哪一次您不是以转移话题胡扯蛋而告终,或以装死而告终?您认真论说过哪个话题?

【您這篇鴻篇巨製的心目中讀者是誰,是在家奶孩子餵雞的全職主婦,還是C.Planitia那樣的正在讀書】,哎,您又想胡扯什么哪?就算是我心目中的读者是在家奶孩子餵雞的全職主婦,怎么啦?有神马问题嘛?

顺便说一句,一百年前的居里夫人也是全职家庭主妇哪。今天的芬兰总理马林也是奶孩子的家庭主妇哪,虽然她没喂鸡,但干的是比喂鸡还费时费事费力的活儿(管理一个国家)。

先生,您一次又一次地显示您是个纯傻逼,是个没有任何现代知识的山洞人,对文明世界的事情完全不知情,完全狗屁不通,但您却这么激情地一次又一次地抖机灵。您真的是毫无羞耻感了嘛?您这是比习近平还厉害了呐。

以上

11 月 1 日

特洛伊@qcds2000 回覆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嗯,很喜歡這個標籤,沒有現代知識的山洞人。

(我願意相信您的被激怒,僅僅是戰術層面)

11 月 1 日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回覆特洛伊@qcds2000

亲爱的,您又是把自己高看得太过啦。

您在我心目中的定位早就是一个冒充机灵的傻逼了,只是擅长抖无聊乏味单调的机灵。我要是能被您这样的人激怒,我也就是个不可救药的傻逼了。至少半傻了。

但您看我像嘛?我不是一直在拿捏着您玩嘛。

亲爱的,我其实也是闲得蛋痛,一直在对您放枪,试图打出您的闷屁来呐。好笑的是,截至目前您的闷屁质量太差,而且数量太少。

您还自吹,说是我要寻找您的文字主力部队决战。哎,先生,就您这鼻涕样儿,您还能有什么文字主力部队?

您太厉害了,这是笑死人不偿命的节奏呐。

哎,奶孩子喂鸡的家庭主妇到哪里去啦,亲爱的?又转移话题啦?亲爱的,您就不能换换手法,别这么一次又一次的玩转移话题这样的单调乏味无聊的弱智游戏嘛?

我也是服了您。

以上

11 月 1 日

特洛伊@qcds2000 回覆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損過您之後,那麼,也有一說一。

我覺得,您這篇能夠寫成氣候的,一個是文字的陌生感,一個是繁華寫哀。

但是您在這兩個點上的文字兵力都太弱。

蘇格拉底柏拉圖的生平介紹,並不能算作是兵力,反倒是累贅障礙。

11 月 1 日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回覆特洛伊@qcds2000

亲爱的,您又是把自己看得过高了,居然自以为您能损我。笑死我了。您凭什么损我?凭您放个臭屁就走人的游击战战术?哎,奶孩子喂鸡的家庭主妇到哪里去啦?

您在我这里完全失去了公信力,您在我眼中就是个喜好抖单调乏味无聊的机灵的傻逼。凡是我写的东西,您无论说好还是说坏,我都当耳旁风。我要是认真听您说什么,我就是个傻逼了。

我可不想当傻逼。我只想逗您玩。

我还是要说,亲爱的,请您告诉我,您凭什么可以让我认真对待您的话?凭您抖单调乏味无聊的机灵?凭您谈什么问题都不能说理,除了抖机灵就是转移话题或者是装死?

亲爱的,您不觉得您这是强人所难嘛?

唉。

以上

11 月 1 日

特洛伊@qcds2000 回覆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又跟您學到一個新語,放個臭屁,就游擊戰術,走人。

您標榜寫文說理,那麼就需要在寫文說理一路投入重軍,佈置下重型火力。

奶孩子的全職主婦去了哪裡,奶孩子的全職主婦回返身,滋妳一臉奶水。

11 月 1 日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回覆特洛伊@qcds2000

亲爱的,还在这里抖您的无聊乏味单调低级趣味的机灵转移话题哪?您老就不能玩出点新花样嘛?

您的意思到底是不是说奶孩子喂鸡的主妇都是没文化的人,看不懂我的文章哪?或曰,您还认为我以主妇为目标读者是个错误嘛?或曰,您是否认为您无耻,您无知,您无能,全职主妇必定也都跟您一样三无?

您现在还学着用主妇的奶水来替你转移话题啦?您可够无耻哪。您虽然是个山洞人,对现代文明一窍不通,狗屁不通,但您是个不简单的山洞人,还会耍赖呐。

【您標榜寫文說理,那麼就需要在寫文說理一路投入重軍,佈置下重型火力】,看到这里,我真是笑翻了。亲爱的,您反复地,持之以恒地展示了您是一个标准的说理残废,您却在这里指点我如何说理?亲爱的,您太好玩了。

您说,您除了抖您的无聊乏味单调的机灵之外,就什么问题说过理?亲爱的,您还善于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呐。从另一方面来说,您说,我在哪里没说过理?远的不说,在这里,上面一段文字就是您一直学不会的说理典范呐,寓教于乐,起承转合,一应俱全。

看好了,亲爱的,学着点儿。

以上

11 月 1 日

特洛伊@qcds2000 回覆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咋了,海峽同志,又開始裝死,古人云,挑燈夜戰。

昨天 18:34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回覆特洛伊@qcds2000

亲爱的,耍赖也成了您老的战略武器啦?

我们发表的留言都有时间邮戳呐。到底是谁装死,电脑系统都有记录呐。

哎,您老就不会玩点花样玩嘛?怎么老是玩这种转移话题的烂游戏呐?您的喷奶的全职家庭主妇到哪里去啦?您到底是不是认为奶孩子的家庭主妇跟您一样属于无耻、无能、无聊的三无人,不能理解文学或文学批评呐?您倒是给我个准话儿嘛。

啧啧啧,您老老是玩这种无聊的游戏,整天胡说八道,一旦被指出胡说八道,就死不认账,然后转移话题,老是玩如此单调乏味的弱智游戏,您老真不烦嘛?我很好奇呐。

以上

昨天 19:17

特洛伊@qcds2000 回覆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抱歉,海峽同志,我不做大哥,已經很久,我不玩電腦,也已經很久。

您玩過的場子,您說話,好像不說假話,您玩過的場子有多大,不需要具體,大致就行,我不介意。

昨天 19:49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回覆特洛伊@qcds2000

亲爱的先生,您这是讨饶呐,还是耍赖呐,还是威胁呐,还是再玩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放个臭屁就走人的游击战战术呐?

看您的口气好像是讨饶,但不肯好好说话又像是耍赖,而且还是带有威胁的、以黑社会老大口吻说话的耍赖。哎,您模仿耄还不够,还要模仿习近平习包子嘛。什么场子不场子的,是不是接下来就要讲规矩,禁止吃您的饭,砸您的锅呐?

您老虽然显然已经脑死亡,但学流氓口吻学得快,记得牢着呐。我不是早就劝说您了嘛,耄的那种低级趣味的抖机灵是以他的绝对权力为基础的(习包子的流氓黑话也是),您屁民一枚,也学那种口吻说话就显得像是个纯傻逼,您学个没完,就是个真傻逼了。您想想是不是这个理儿?

哎,滋奶的全职家庭主妇到哪里去啦?莫非被您金屋藏娇啦?您有哪个能力嘛?您有哪个智力嘛?哎,您倒是给我个准信,告诉我您是不是认为全职家庭主妇都是跟您一样是无耻、无能、无德的三无人,看不懂文学,看不懂文学批评呐?

亲爱的,您看出来了嘛,您已经脑死亡了,说理无能(impotent,又译阳痿),却还要打肿脸充胖子,一个劲地抖机灵,结果必然是满口放屁,然后又不敢承认您是放屁,放了就赶紧转移话题,走人。亲,您说,这样的场景一次又一次地上演,好玩不?我不玩您玩谁呐?

这又是说理文范文一篇。学着点儿,亲爱的。

以上

今天 4:05

特洛伊@qcds2000 回覆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我都脑死亡了,还看个鬼,看你一脸:)

今天 4:28

津轻海峡@tsugaru_strait 回覆特洛伊@qcds2000

亲爱的,您脑死亡了,我也喜欢玩您呐,就像是玩蚯蚓,把它的头切掉它身子还在动呐。挺好玩的,不是嘛?

亲爱的,看清楚了嘛?真要是玩抖机灵,我也可以随时随地碾压您。所以,我才觉得您跟我玩抖机灵很好玩。

哎,我对奶孩子的全职家庭主妇超级感兴趣呐。您把她们藏到哪里去啦?我真的很想很想、超级想了解了解她们。

我想看她们是不是都跟您一样无耻,无能,无德,读不懂文学或文学批评,甚至读不懂一般的、非正式的论说文。

以上

以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