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南
木南

行走|閱讀|寫作 「如得其情,哀矜而勿喜」 公號:Nanwalking 郵箱:mileswithhu@gmail.com

馬桶之歌

翻出來了多年前寫的一首詩,很符合我今天的七日書主題,特別貼一下。
我給AI輸入了廁所和宇宙,結果生成了這樣一張圖

前往馬桶的路

必是一次莊嚴的飛行

我必須帶好充足的便意

和一本合適的詩集

 

在冰冷的馬桶上

我只有語言可以相伴

載著身體里

穿越宇宙的洪荒之音

 

這個脆弱的肉體

被隔離在絕望之中

唯一的星光

來自幾尾顫抖的彗星

 

不用太久

我就會塌陷進去

昏昏沈沈

進入無限收縮的一生

 

而這被衝垮的虛空

如果還有一瞬值得回望

可能只有

打開詩集的這個清晨

 

2017/10/25 北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