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落遠
張落遠

人無法在歷史中展現自己,只是掙扎在歷史的洪流

媽媽

媽媽 除了自由 我什麼也不是 媽媽 除了愛情 我什麼都不想知道 媽媽 今夜我在隴西 寂寞的城 除了燒灼 別有亮光

媽媽

除了自由

我什麼也不是

媽媽

除了愛情

我什麼都不想知道

媽媽

今夜我在隴西

寂寞的城

除了燒灼

別有亮光


媽媽

我們的唇語

手心起的繭

一圈圈螺旋

我餓

媽媽

今夜回家吧

黃土地黑面龐

國王的麵包

我冷


媽媽

洞窟的好女兒

你知道怎麼讓岩石做出帆來

對不對

只有秦時的水才能

翻湧一條條的瘦胳膊

倒在黑夜裡

媽媽

今夜我在隴西

關外的風景是鹹的

魚的眼淚

城牆之上那一抹紅

是風乾的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