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納許
甘納許

邊緣生物。是相信劇場有神的古典份子 在信義區的角落用內心劇場寫小說 以哲學、神學、文學小說以及戲劇劇本作為閱讀嗜好 有著期望哪天能擠身經典之列的瘋狂夢想 長篇小說《病毒是神》 連載中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krishnacaspar

Mur日常 一日一生

寫作,不是要命中靶心,而是要讓自己在詞語落腳之地成為這個靶心。-- 埃德蒙.雅貝斯《界限之書》

歲末年終,眼見事情發展到了此般地步,我想趁些時候來聊聊下半年自己究竟在忙些什麼,也向今年有在關注我的作品的讀者朋友們說聲感謝。

簡要來說,下半年除了重新整頓自己內在,摸索與清晰自己在書寫上的觀點與遠程規劃,平衡框架建立現實生活上的秩序外,原先尚有一個替之後上映電影書寫改編小說的合作計畫。但,歷經了將近快半年,最後因為雙方溝通上的落差以及充滿變數的合約簽訂,致使到了十一月底仍然未見合約身影,嘗試溝通,對方也未能提出明確簽訂時間,由於考量己身現實生活壓力所逼,雖說惋惜但也只能婉拒對方,即早抽身。

我想,書寫對我而言,一向起始於心,依此為本,隨後才獲得了外在價值亦或是人們的口耳評價。因此,對於前來詢問的書寫合作,我依舊抱持著同等價值觀看待。但,或許由於這是我選擇這條道路以來的第一件合作,不僅經驗不足又因備受肯定的開心情緒所蒙蔽,一無反顧地以上述價值觀投入,只為了讓自己能夠提升到能作為靶心,讓詞語能藉由我書寫,而後讓該本小說以該有的模樣落定問世。

於是,我就被自己的輕信與現實生活所考驗了。

雖說如此,我相信所有身邊所發生之事都是練習,是為了自己未來能活得更加安然順遂的練習。因此,我選擇反思了過去這半年,有失有得,但起碼自己還能在這紀錄著思緒,一日又一日的書寫自己的作品,看待世界的角度也藉此廣闊了些,相對來說,我所獲得的仍舊是多出許多。

就當一日一生,努力前行吧,也就無有遺憾了。

回頭來說,雖然我知道在我這種任性妄為不定期更新的行事作風下,很難累積或鞏固讀者群,我想我能做的,只能以堅定毅力與不斷提升的書寫核心內容來證明自己。於事,在歲末年終的這個時候,想跟有在關注我作品更新的讀者們說聲感謝。對我來說,無關乎人數,任何願意閱讀我的文字的你們,每個人都是同等的重要。

因此,為了表達感謝,我會在底下留有個表單連結。若有興趣收到我自製卡片的朋友,可以填入電子信箱、收件地址及收件人稱呼,我會在12月結束前,將卡片一一寄出,以表達我對於各位的支持以及容忍我如此任性更新的作風。

(我知道可能人數不多啦,但如果你有絲毫猶豫,就別害羞填個表單吧。雖然我手藝不是多在行,肯定不會多精美,但終究是我對螢幕前不曾相識卻因為我作品有連結的你們的一份小小心意。)

表單填寫處: 歲末感謝小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