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被貓咪喚醒

  平時若不是上早班,通常我都不會設鬧鐘,就是希望能多睡片刻,可是往往不能如願。

清晨我聽見Hana的叫聲,牠悠悠的叫著,我隨即睜開了雙眼,看了一眼時鐘,才4:30,本來不太想理牠,卻突然感覺肚腹有點疼痛,便起來如廁。

我看見Hana坐在門口殷切的看著我,我懂牠眼神裡的渴望。於是我從廁所出來後,便帶著牠往樓下客廳覓食。

牠們的乾糧所剩無幾,而我遲遲未決定該訂哪一個牌子的乾糧。牠們最近對乾糧的興趣缺缺,但我認為沒有乾糧又不行。畢竟還是得靠咀嚼才能確保身體和腦部的發展不會當機。

菲比的牙口不好,乾糧總是吃得少,我見牠常常寧可餓著肚子也要等一天唯一的一餐濕食,也就是罐頭,這一點很讓我擔憂。

Hana

兩隻貓的身形比起來,Hana顯然胖了許多,而菲比纖瘦的身材,看起來更顯虛弱,有點心疼。

牙科老闆曾對我說過,貓咪的身形其實要有一點胖胖的才可愛。我懂她口裡說的胖,那不是真的胖,而是有個豐潤的臀部,會讓人家忍不住想要去觸摸、拍拍牠的那種圓潤飽滿的感覺。

我想貓咪也喜歡這樣的觸摸,因此我開始餵罐頭的機率高了,也將當作零食的肉泥變成每天的獎勵。那也是他們殷殷期待的時刻,而且永遠不會忘記的一種儀式感。

每當我下班回到家,牠們看見我的熾熱眼神,我懂牠們要什麼。感覺上像是歡迎我,其實牠們歡迎的是每天已經成了必要存在的肉泥。

即便我知道事情的真相,還是很開心牠們這麼熱情的列隊歡迎。被貓咪歡迎是所有貓奴最興奮的一件事,被牠們在意的自己也感到十分開心。我與貓咪的生活就是在這種模式的互動下,情感越發的加增,當然也成了我很愛的時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