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聖誕文字市集|聖誕節愛的活動

再過不久就是聖誕節了,而聖誕節一直是自己相當喜歡的節日,成為基督徒後更是。這個社區主題出來的時候,我心裡默默興奮著,但仔細想來,我好像都沒有留下來的照片或影片可以在主題裡呈現。雖是這麼想,還是努力的回想有關聖誕節曾做過的一切,終於也讓我找到一些可以當作題材的照片。

教會的聖誕節佈置

尚未成為基督徒之前,對聖誕節的喜歡只在於好友間可以傳遞彼此友情的存在,像是寄聖誕卡或是臉書上圖片的問候。

❄️❄️❄️❄️❄️❄️❄️❄️❄️❄️

1992年的冬至,我家老爺出了場意外,造成頭部及臉部各有一段大約10公分的撕裂傷口,於是住院治療。剛好隔一兩天就是聖誕節,當時有一些教會裡的弟兄姐妹們,到醫院為病人表達關心及聖誕祝福,我們也是被關心的人之一,便被這樣的愛和熱情所感染。那個時候壓根沒想過自己也會成為這當中的一份子。而這個祝福卻在我和老爺的心中深深埋下一粒種子。

聖誕節對於基督徒而言是個相當重要的節日,也有著特殊的象徵,代表著耶穌的降生與救贖。對教會而言當然是個大日子,每年的聖誕節都是教會展現愛的節日,教會通常會舉辦許多的活動來邀請未信主的家人、朋友、鄰舍一同參與,好讓他們也能同享這份來自上帝愛的禮物。

已經不記得是哪一年,我們全家與教會一同前去龍潭元福護理之家,那一年的聖誕節,教會帶著我們前往這家養護中心,讓這些老人家在聖誕節裡能夠感受來自上帝的愛,於是我們在那裡演唱一些詩歌、陪伴他們也和他們一起帶動唱,盼望藉此將基督的愛和福音帶到他們當中。可惜當時沒有拍下活動的照片,沒能呈現出那些老人家臉上喜悅的笑容,因為他們是多麼地需要人們的陪伴和關懷。

教會參與活動的弟兄姐妹們合影

雖然我們停留的時間很短暫,卻相當有感觸,尤其是院裡的老人家,他們的臉上充滿著笑容,至少那個時刻,他們是快樂的。然而整個過程,雖然像是我們去關心他們,事實上受益良多的反而是我們,因著能付出而感到開心與成就感。


再來則是聖誕節報佳音的活動,前幾年教會裡是分區去報佳音,我們針對教會弟兄姊妹們未信主的家人作為報佳音的對象。那次去的是一位姐妹的爸媽家,位於新竹,姐妹的媽媽還特意準備一鍋鹹湯圓,跟其他的點心招待我們。她母親作的客家湯圓,口味既道地又美味,讓在場的每一位姐妹們都一飽口福。這場活動讓這位姐妹的父母親很感動,我們順利地將基督的愛傳遞出去,在這個充滿愛的聖誕節裡。

與姐妹家人合影
參與報佳音姐妹們合影

近兩年因為工作的緣故,常常無法參與教會的聖誕活動。於是改換慶祝方式,前年就跟我的好閨蜜去板橋耶誕城,去年則是去位於桃園的華泰名品城。和閨蜜一起參與的聖誕活動,比較多采多姿,會有許多照片可以呈現,兩個女人湊在一起就是不同。閨蜜比我漂亮,拍起照來也賞心悅目許多,為聖誕節增添不少美麗的色彩。

板橋耶誕城
耶誕城的美麗燈飾
耶誕城的人潮不少
白天的華泰名品城
晚上的華泰名品城
閨蜜與我
華泰名品城
兩位不服老的女人
我在禮物堆

聖誕節裡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電影了,記得有一部電影每一年HBO幾乎會重播一次,片名:[34街的奇蹟]。以前每一次播,我一定會準時收看。這幾年好像沒有這麼經典的影片可以象徵聖誕節了,真覺得可惜。那部片子主要在闡述有關愛的故事,而聖誕節本來就是一個傳遞愛的節日,凡是這樣的影片其實都適合在這個節日播出。我一向喜歡看這類的電影,會讓整個心情像是注入能量一般,彷彿也能給出很多愛似的。(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喜歡這部影片吧。)

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這充滿愛的節日裡,當然也得配上一首非常好聽的詩歌,分享一首詩歌給大家。作為文章的Ending~

[最美的禮物]最適合聖誕節的詩歌了

也預祝馬特市所有的市民們聖誕節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