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農夫
生命農夫

以聖經真理栽種和澆灌生命,分享信仰與生活。

生命農夫|只認識神是創造主不能使你得救

亞伯拉罕所信的⋯⋯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是忌邪的上帝。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出20:3-6)

十誡的第一誡是吩咐我們要認識神,並且承認祂是獨一的真神,又是我們的主。我們應當敬拜、榮耀祂。

威敏斯特小要理問題,第46問的回答告訴我們:「第一條誡吩咐我們認識上帝,並且承認他是獨一的真神,又是我們的上帝,因此我們當敬拜榮耀他。」

一、我們要認識神

不論在何地方,你都找不到一個人是對「宗教」沒有任何反應。人的宗教性驅會使人需要認識神。不過,自從人犯罪墮落後,人不是不沒有需要認識神,而是他們拒絕認識真正的神唯一的主。

上帝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裏,因為上帝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因為,他們雖然知道上帝,卻不當作上帝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將不能朽壞之上帝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羅1:19-23)

神稱不願認識真神的人為「那些以不義壓制真理的人」。

人要認識真正獨一的神,這是人一生最重要的事。

宗教改革家加爾文說:「幾乎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智慧,也就是那可真實與可靠的智慧,包含了兩個部分:就是認識神和認識自己。」然後他再說:「除非人先仰望神的面並謙卑省察自己,否則就不可能正確地認識自己。」

我們的神是一位願意啟示祂自己的神,祂願意祂的子民都認識祂,並且更多更深的認識祂。

二、我們要承認祂是唯一的救主

認識神是創造主,是創造宇宙萬物天地的主,夠了嗎?不夠。為什麼不夠?因為人可以認識神是唯一的創造主,但不等於他會承認耶穌是唯一的救主。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上帝,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羅4:16-17)

神立亞伯拉罕為我們信仰的父。他信什麼和他怎樣信,就成為我們要成為神子民的重要真理原則。亞伯拉罕信:

一、「叫死人復活」的神,即是拯救人的神。
二、「使無變為有的神」,即是創造萬有的神。

這段經文給我們看到一個很重要的信仰真理,就是承認和接受神是救主,比認識和承認神是創造的神更重要。因為只承認神是創造主,不能使人得救,你的罪還在。惟有人相信神(耶穌基督)是救主才能得救。

3)我們要敬拜並榮耀祂

敬拜的英文字是 worship,來自古英語的worth-ship,意思是giving worth to God,把上帝應得的榮耀歸給他。

另外「敬拜」這詞是有「事奉」的意思。所以敬拜並不只是在主日唱唱詩歌就是了。事奉就是敬拜,遵守主的誡命就是愛祂。

基督徒的生活應該是敬拜神的生活。我們要在日常生活中事奉神。不論你做什麼,都是要做給神看,要討神的喜悅,要榮耀神的聖名。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文章公開,旨在造就人的生命,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請支持「創作有價」「讚賞公民」。你可以選擇以下其中一個密碼貨幣 ,支持「生命農夫」事工:
LikeCoin】【USD】【ATOM】【OSOM】【DSM】【XTZ】【JUNO】【CRO】【IOV】【HUAHUA】【BTSG】【ETH】【自定金額多謝支持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