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2022年 寫作計畫 — 遊戲式寫作|3、4月份結案(喜愛的作家與獨立書店探訪 &自我探索) & 5月份主題(兒時記趣&母親 )

(编辑过)
發懶了好一陣子,也休息了好一陣子!想著:「是不是該回來我一開始找到的樹洞呢?」
Sarah Dorweiler on Unsplash


Hi,大家好不見(的感覺)。

寫下這樣的文章開頭,覺得在Mattes上寫作有點生疏了。

剛來到Matters上寫作的時候,我很自在,總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寫著,與其說「寫」,其實更像是「放」。

我把大量整理好準備想要見人的word文字檔「放」上來,然後,隨意地讀一讀他人的文章,就下線了。

可是,不知道哪一天開始,好似有人來看我的文章了,甚至還給我留言,我很高興!

Ya!我好像有讀者了.....

曾經好希望有人也能來讀一讀我寫的東西,我們可以彼此交流,我們可以成為文字裡的好朋友。

我感覺心想事成了。


Vladimir Kramer on Unsplash

可是漸漸地,心裡頭越來越多負擔了。

倒也不是說,有很多讀者讓我有如此幸福的煩惱。

而是我漸漸提得起,放不下了。

那些時候,我有點迷惘,有點太多情緒。

曾有人和我說過Matters是一個寫日記、說心事的樹洞,那樣想的時候,我很自在,但一方面又會想起網路上沒有祕密。若是極為私密心情點滴或縱情發洩的日記,我希望不要有我老公以外的人會發現。

寫在網路上的文章,我總是把自己的情緒整理好了才放上一點,因為我不希望自己看上去是個情緒暴躁的人,心情不好的時候,不想寫的東西被發現,於是跑去畫畫、煮東西吃,或者乾脆躺回床上抱著棉被放空。


Надя Кисільова on Unsplash


前一陣子在Matters上瀏覽著文章時,看見有人聊著不要在意追蹤人數的事情。

嗯,我想也是。那是另一種「放」,放下。

人是很奇妙的生物,對數字特別敏感!不怎麼理財的我,偶爾也會看見數字,而且老實說有時我還有些數字上的焦慮。

兩年養病不能工作,沒有錢怎麼辦?

為什麼已經想不去在意ig或任何分享平台上的追蹤人數,有時卻還會「不小心」看到?!如果這些平台有一個可以隱藏追蹤與被追蹤人數的功能,我想使用看看!這樣會不會讓我「放」得更輕鬆呢?


輕鬆與壓力都是心理層面的問題,換句話是「心境」,萬物由心造。

四月份給自己訂定的寫作主題是:「自我探索」。

於是我就真的去自我探索了。

把自己稍微在網路世界關起來一些,不過這「關閉」倒也不是完全不使用,而是調整到自己感到舒服的方式。

四月份,我依然幾乎每天冥想、做瑜珈伸展,甚至因著感受到更多身體的知覺,我覺得自己的體力好像恢復到可以開始鍛鍊肌肉了。


消失的四月,我沒有消失;若隱若現的四月,有人抓住了我的蹤跡。

四月份,我收到了一個人的問候。

她問我:「為什麼上來寫得少了?」

我說:「想找到讓心情變得比較平靜的方法,總覺得自己消化各種資訊,包含別人的情緒都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就少上來了。」

可是,被這樣記得,被這樣問候,還是覺得好溫暖啊!

文字是用來感動一群人的?

還是,或許能有個一個人抱著你的文字,今晚就不再失眠了呢?

謝謝妳。

Brooke Lark on Unsplash


說多了,只是想聊聊近來的我在做些什麼。

關於這個「我」有人關心,有人不關心。

不過,為什麼要在意那些使人靜不下來的心呢?

關心的「心」是用來與人連結的,於是我想簡單說說最近,讓我的心可以交出去、放下來。

最近的我,練習烤了戚風蛋糕,準備做一個母親節蛋糕。

最近的我,嘗試開設了podcast節目,想試試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謝謝曾在這給我建議的你。

最近的我,看好了一部很好看的卡通叫「魔法滿屋」,居然看到我感動落淚,喜歡「靈魂急轉彎」的你,不能錯過。

最近的我,買了印尼的ABC甜醬油和辣醬,炒了好大一盤印尼炒油麵,還記得那一天,我和老公吃得好飽,直說果然是「炒麵吃到飽」。

最近的我,繼續剪輯著自己的生活,做做影片,放上Youtube,然後偶爾莫名會想為什都沒人發現我的節目呢?然後想著、想著又告訴自己:「慢慢來吧!也才做沒多久。再怎麼樣至少將來也有影片日記可以看啊!」

最近的我,寫了一些短篇小說,也發現自己寫日記和畫畫的時間變多了。我還畫了大一幅貓咪圖案掛在家裡牆上,老公直說:「牠好可愛。」聽到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就會跑去畫旁邊站著,模仿貓的動作,等他說:「妳更可愛。」

最近的我,依然老樣子。偶爾和家人聊天、整理房子、一天煮兩餐,早餐就吃麥片,早晨冥想、傍晚散步,休息時間去觀察天空及後陽台的田,我常看見兩條黑狗在田裡玩耍。

最近的我都好。儘管有時平靜,有時矛盾,有時興奮,有時像洩了氣的氣球,但都好。

好想謝謝你,不管你是誰,謝謝你關心了我的最近,也希望你最近一切都好。

四月份的主題,原來,本是給我自己的啊!



2022年 3 月份 主題:「喜愛的作家與獨立書店探訪」結案

【共計寫作了 3 篇相關主題文章】


2022年 4 月份 主題:「自我探索」結案

【共計寫作了 4 篇相關主題文章】


2022年 5 月份 主題:「兒時記趣 & 關於母親 」提案

預計 5 月份 至少會發佈的主題文章如下:

Nting xie 在 Unsplash 上拍攝


其實整個四月,我經常一度興起為什麼要定什麼寫作計畫的念頭!

腦海不斷浮現出:「最好的計畫就是沒有計畫,為什麼我要這樣給自己壓力呢?」

不過,調整與休息一段時間後的我,好像已有慢慢找回一些節奏。

自許我可以至少今年完成這份看起來很好玩,但得花點體力的寫作計畫,至於,明年的話,明年的事,當然用不著現在想囉!

都說好是「遊戲式寫作」了!放輕鬆就好,對吧。


迎來了令人雀躍的五月份,是百香果的季節,也是母親的季節。

這個五月,我安排了四堂線上課程,好久沒上課的我,竟有點期待呢!

祝福各位這周末,有個愉快的母親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請幫我點擊文章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您的肯定將成為我的創作基金,鼓勵我持續創作。

假若您願意且有多的餘裕,亦可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或按下「支持作者」贊助我,感謝您支持創作有價,再此獻上誠摯的謝意!

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文章,期待我們能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順心平安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