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
雪茄

处在撕裂空间的00后 正在反思消费主义与所处社会环境 经常情绪崩毁

火车随想

我站在旷野之中,我站在车水马龙之中,我站在行驶的火车之中,我站在高速的时间之中。

如果说旷野和轨道之辩是女性成长过程中的问题,那么通过一望无际的稻田和孤零零的光溜溜的树来分辨冬天的乡野,便是另一象征。

只要你还冒着热气便能判断出你处在冬天,不用张开嘴巴,从鼻腔中呼出的气体自带温度。

我的2024年是从面对死亡开始的。

没有意识到,2024是这样到来的。在跨年夜的时候,由诺兰的信条带我开启零点前的时光。

之后我便在朝着人的死亡出发。

人,作为器官的衰竭,作为精神体的衰竭,作为社会人际关系组成的衰竭。

我小时候见的死亡不多,他们也带给我一定的影响。

但现在的死亡我觉得它开启了我自己的死亡。

我站在光秃的稻田间突起的坟包,墓碑前。感觉到了,我自己,或许能听到时钟的滴答声。

除了鸡鸣狗叫,远处的鸟声。仿佛我自己的倒数时间开启了。

爸爸之前带我来的时候,我面对着我完全没见过的,不知音容面貌的先人的样子。

似乎那一刻,多重宇宙打开了。很多年前,或者很多年后,都有着这样的人,这样的场景在发生。

世界上的人这么多,精彩的故事多,那么悲伤的故事也多。勇敢的人多,胆小的人肯定也不少。

爱念瞋痴,都是人活一世的证明。

人时时刻刻在瘦弱下去,还能呼吸多少口冒着白气的冬天的空气呢?

不免要虚无起来。

其实我很多时候不虚无的,我已经学会要去掌握自己的时间和想法了。

选择也好,决断也好,都是按照我自己来做。我站在旷野之中,我站在车水马龙之中,我站在行驶的火车之中,我站在高速的时间之中。

也是在于别人的交互中,我发现了自己。其实有时候人生的某一锚点就像是一碗热干面。连接起很小时候你的回忆。这个锚点就是等待后续你再回过来去验证的。

初见的时候,根本不懂得滋味的。

再几多年之后,当我需要把我自己火花,或者是树葬,我会成为什么样子的?

这一条路总归是要自己选择的,像是自己选择职业一样。

年轻的时候,真的不要走轻松的路。试一试那条困难的吧。

2024-1-3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