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
雪茄

处在撕裂空间的00后 正在反思消费主义与所处社会环境 经常情绪崩毁

在自行车上的时间

我是一个客体,欲望也是。

我之前一直以为是自己没能走向未来,真实地往外走的过程中才发现,是自己没能思考到任何东西。是自己空空的脑袋里啥也没有。

我用无法言说的角度,给自己找借口。给自己思维的懒惰找借口。谁知道这其中的秘密线条呢?我们无从得知更多的细节。

用力蹬脚踏车的时候,总觉得是自己在新一波的探险创造。

但我经常刹不住车。

看上去我很像是闲散人群。开始在这样简单的夜晚赞美青春了。

古巴,印尼,意大利,与自己所处的脚下。

我去到菜市场,认识到外向的人是怎样做生意的。

吆喝你,甚至眼尖地看到你已经买了什么,迅速给你搭配。

而这样的市场活动是需要历练的?又或者说是需要场景搭配的。

在学校门口看到许多家长在等着接孩子的时候,我就好奇,为什么世界上这么多人。

认知与反思都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

我一直以为校园是漂浮的,总是存在于简单的点线面之中,但是真正拉开距离之后。我甚至能看到满天星辰。洋溢着光。

没有目的地漫游,往有人气的地方去。我为什么偏爱这样的观察视角?随大流还是爱凑热闹,这个其中是因为有景可看还是有安全有保障。

在脑子里构建地图,就像是虚拟世界里放置一个帐篷一样。这个主意是我最近看科幻小说找到的。如果将自己的思考空间转换一下,就能发现,这个其中蕴含的美妙的思考的虚无。

不是哲学,今天不想谈论罪责,不想谈论起源。

今天就只想祈福。

无意中遇见了关门的寺庙。禅寺,如果我原本没有计划的话,我倒是真的很想去试试看在寺庙中清修几天。别样的感觉,回归到没有杀戮的地方。

禅寺的出口处,趴着一只狗。注意到有人靠近的时候,就开始喊叫,而当我转个身离开的时候,这里又恢复到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我意识到,外公去世之后,我再进入禅寺,就有了要祈福的对象。

不是像马尔克斯那样被“上帝能否创造出砸死他的石头”这样的问题围绕着长大,而是单纯的想要闭上眼睛听钟声。

我之前都不知道钟楼广场,还是有在钟声的。在不同的小区内部穿行,感受坑坑洼洼的地面,在不同家庭的饭菜味道中穿梭,我们共享日光。

我为什么偏爱烟火气?想要找寻一个锚点,来放置自己的欲望。我是一个客体,欲望也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