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104


大山大景,梅花要越冷越開花

第二天的旅程,我繼續在呼呼大睡中移動,

昨晚完成DiSC一對一的解讀,

有了新的學習跟發現,

結果太晚睡,今天還是很疲累。

人生第一次到風櫃斗賞梅,

有時候雖然不喜歡觀光景點的過度開發,

但能看到連綿的山峰,

看到含苞待放的梅花,

心裡還是很受到感動。

學習觀察梅樹的枝幹,

我雖然很喜歡摸樹,

卻很少觀察樹枝的走向,

梅樹的樹幹很有個性。

我可能是職業病吧~

看著那硬邦邦的角度,

枝幹看起來很像是僵化的關節,

好像稍微用力一些,就會折斷。

不過這也是梅樹的剛毅性格,

畢竟梅花本身也是走堅忍不拔路線。

一家人都很有個性

來到豐丘部落,最有名的巨峰葡萄,

我第一次好好認識葡萄,

看著葡萄架,看著葡萄枝,

心裡想著,啊~這就是聖經裡會提到的葡萄樹

原來好吃的葡萄是這樣的口感

飽滿的葡萄汁,一不小心還蠻容易嗆咳的

原來葡萄不要用鹽巴洗,

要用食用蘇打粉加水拌勻,

整串葡萄浸泡五分鐘,

再沖水,即可食用。

當導覽老虎介紹著豐丘部落時,

我站在看台處,感受風吹拂的感受,

啊~活著。

打開五感去感受此刻當下的溫度,

我覺得溫暖,感受風吹拂,是溫柔的。

呼吸這裡的空氣~

為自己的身心靈充電

雖然遊玩著,卻也工作著,

早上接到芳療課程的邀約,

新年新計畫說到就要做到,

開始準備。

長程的車程上,

準備後天長照據點的課程,

某些過去培養的默契跟習慣,

我還是想要保留。

健康操的設計,

這就可以把之前在陽光活力中心上課的學習運用,

未來一點一滴的教給這些長輩。

學了要用~才不會浪費了時間跟金錢

還是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運用

回到飯店後,設計舞蹈,重新做影片

完成課程的簡報,寫好教案

心安了~

今天可以在山裡面看著山,

覺得實在是太幸福了。

#太陽光是最好的濾鏡

#吃吃喝喝回家就要開始控制飲食了

#日更36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